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国境卫生检疫杂志》>>

2010-2013年江苏口岸出入境人员HIV感染情况分析

2014-07-09 15:0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杨凤英,范英姿,梅霓

  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江苏 太仓 215400

  摘要:目的 掌握江苏口岸出入境人群中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感染情况,推测流行趋势,便于做好艾滋病监测和预防工作。方法 对江苏省各口岸2010-2013年出入境人员HIV监测结果进行分析。结果  在江苏口岸2010-2013年500745名出入境人中检出HIV抗体阳性者128例,总感染率为2.56/万人,其中男性117例,占91.4%。感染者以男性劳务人员为主,感染的主要途径为性传播。结论 针对江苏口岸出入境人员中HIV感染者的流行病学特点,应建立完善的出入境劳务人员的艾滋病干预制度,以从根本上遏制防止艾滋病疫情的蔓延。

  关键词:HIV;出入境人员;口岸;分析

  中图分类号:R521.91  文献标识码:B

  Analysis on surveillance results of HIV infections amongentry-exit personnel at Jiangsu port from 2010 to 2013

  YANG Feng-ying, FAN Ying-zi, MEI Ni

  Taicang Entry-exit Inspection and Quarantine Bureau, Taicang,Jiangsu 215400, China

  Abstract:  Objective  To analyze the epidemiologicalcharacteristics of HIV infections among international travelers atJiangsu port.  Methods  The HIV infections at Jiangsuports were analyzed from 2010 to 2013.  Results  A totalof 128 cases were found in 500 745 entry-exit persons. In which,117 cases (91.4%) were male. The heterosexual transmission was themain transmitting route. The positive rate was 2.56 per tenthousand.  Conclusion  According to the characteristicsof HIV infectors of entry-exit persons at Jiangsu port, It isnecessary to strengthened health education and behavioralintervention for prevention AIDS.

  Key words: HIV; Entry-exit personnel; Port; Analyze

  《中国国境卫生检疫杂志》2014年3期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