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试验核心舱已完成正样产品生产

2020-01-10 14:28:50 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1月8日电 (郭超凯)记者8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中国空间站系统已完成试验核心舱正样产品生产,正在开展总装集成测试。

近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空间站任务质量工作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国科学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工程主管部门和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空间站任务研制质量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前期质量工作情况,系统分析了当前工程面临的质量形势,提出后续抓好空间站任务质量工作的重点和措施。

目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已处于“三步走”战略的最后一步,即空间站任务阶段。各系统研制工作整体按计划推进,已进入生产测试高峰期,空间站系统已完成试验核心舱正样产品生产,正在开展总装集成测试;长征五号B火箭正在开展遥一火箭试样产品生产测试和首飞任务准备。

根据飞行任务规划,中国空间站工程分为关键技术验证、建造和运营3个阶段实施。其中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安排了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首飞、天和一号试验核心舱、神舟飞船、天舟飞船等6次飞行任务;建造阶段安排了问天舱、梦天舱、神舟飞船、天舟飞船等6次飞行任务。空间站在轨运行期间,将由神舟载人飞船提供乘员运输,由天舟货运飞船提供补给支持。(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