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法库通航产业基地无人机产业链条日趋完善

2020-01-06 15:54:55 中新网

中新网沈阳1月5日电 (沈殿成)“2019年,我们通航产业基地开展无人机飞手培训100人次,实施无人机飞防联合作业30万亩,落地开工的无人机项目10余个,无人机产业链条已经趋向完善。”法库通航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法库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国际飞行大会。近年来,无人机产业发展迅猛,根据市场需求,凭借自身发展优势,法库把目光盯准了无人机产业这一新兴领域。2017年11月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法库通航产业基地举行,这是继法库获得国家第一批低空空域改革实验区——国内第一个低空空域航空服务站试点之后,又一次获得针对无人驾驶航空器领域的首批国家试点单位。自此法库肩负起了为全国民用无人机行业探索合法合规运行模式的任务。

依托无人机空域开放基地优势,法库全力建设无人机产业园。2017年12月,在法库通航产业基地无人机产业园,涉及航空飞行俱乐部运营及无人机生产制造与销售等多个领域的9个无人机项目集中签约,不但极大地推动了我国无人机领域产业项目发展步伐,同时也填补了我国无人机领域相关产业项目空白。

经过两年发展,法库无人机产业园区已成为公安部警用无人机培训基地、全国首个低空安全示范基地,并被授权建设国家级无人驾驶航空器检测基地、无人驾驶航空器实训基地。而今,园区内产业链条日趋完善,植保无人机项目正式投产,2019年无人机植保团队在沈阳、铁岭等地完成植保面积2万多亩。此外,10个无人机项目落地开工,军研科工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及大型无人机产业化等15个项目签署框架协议;“辽宁省无人机非金属新材料科技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在法库通航产业基地正式揭牌。

据悉,未来3-5年,法库将依托产业区位优势,紧抓东北振兴契机,充分利用现有的成熟航空资源,大力发展无人机这一航空产业新兴业态,从无人驾驶航空器领域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入手,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无人机试验试飞基地、无人机军民融合产业基地和无人机物流示范基地。(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