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荣膺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多个奖项

2019-11-06 16:1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装备制造频道讯(游映霞 记者 朱文达)10月28日,2019年“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成都举行,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颁发的大赛优秀组织奖,潍坊吉涛医学科技有限公司“大肠癌早期诊断试剂盒开发项目”荣获大赛总决赛创客组一等奖。

“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主办,在各省(市、自治区)和计划单列市设立分赛场,中央财政资金给予支持。从2016年开始已举办四届,大赛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积极引导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今年赛期历时8个月,组织开展33场区域赛和12场专题赛,有15833个项目参赛。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财政厅联合组织举办了今年的“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山东区域赛,省内15市(不含青岛市)427个项目报名参赛,涵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物联网、节能环保与绿色消费、石化与新材料、大健康等30多个行业领域。采取东(潍坊)、西(泰安)省内分区赛和总决赛(济南)的形式,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2名、优胜奖30名,有5个项目进入全国200强,“大肠癌早期诊断试剂盒开发项目”获得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取得组赛以来最好成绩。

“创客中国”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集聚了包括股权投资、场地孵化、知识产权、检验检测、市场拓展等几十家服务机构,为参赛企业和创客团队全方位服务。下一步,正在构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长效工作机制,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专业化服务平台,汇集政府和社会多方资源,加大对比赛获奖项目培育辅导,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提供精准实用服务,帮助项目落地和快速成长壮大,进一步激发中小企业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培育发展新动力,大力推动全省中小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