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旭光发出动员令 潍柴吹响“四个一流”冲锋号

2019-09-03 11:0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9月2日,潍柴动力在西安先后召开陕重汽、法士特科技创新大会,重奖科技创新成果、先进团队和个人,并聘任潍柴科学家、潍柴青年科学家。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在会上向全体科技人员发出号召,来一场轰轰烈烈的科技创新思维革命,全面吹响了迈向世界科技一流的号角。

用创新牵动发展的“牛鼻子”

十几年来,无论身处何境,潍柴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用创新牵动企业发展的“牛鼻子”。

今年1月份,潍柴动力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后,专门召开西安板块科技创新大会,重奖科技创新功臣。时隔半年,潍柴又再次在西安地区企业召开科技创新大会,表彰科技创新成果和团队、个人,充分体现了企业对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人才的重视。潍柴连续十五年大规模引进优秀毕业生和全球中高端人才,为各类创新人才在全球量身打造事业平台,搭建科技荣誉榜,完善潍柴科学家、青年科学家荣誉体系。“让创造价值的科技人才真正实现价值、名利双收。”谭旭光多次在讲话中表示,要加大正面激励、增量激励、及时激励,打造有行业竞争力的薪酬水平。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潍柴确立了2020-2030总体战略目标。要实现这一宏伟战略,科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永动力,为此,谭旭光提出要利用5-10年时间,全力实现“四个一流”,即科技创新投入世界一流、科技创新成果世界一流、科技创新队伍世界一流、科技创新生态世界一流。

开展思维革命 吹响迈向世界一流的号角

创造一流的业绩,必须要进行思想的革命。没有思想的革命,就没有创新的行动!谭旭光旗帜鲜明地向全体科技人员发出“思维革命”的号召,提出要全面开展客户思维、平台思维、迭代思维、数据思维、人本思维等五大思维革命。

他提出,必须把客户需求作为重要输入,让研发人员深入市场、深入客户,定位客户期望,挖掘创新灵感。要学会以平台思维营造科技创新的大生态,要面向全球、整合资源、开放创新。要快速反应、高频次改进、持续完善产品,包括产品的功能、性能、品质等各个方面。要把数据作为一项重要的资产管理起来,利用大数据手段准确捕捉消费者行为、产品价值亮点、质量缺陷等信息,为产品持续创新和改进服务。要强调“人才资本”概念,人才不是成本,是资本,是能够创造价值的第一资源;强调“以人为本”,要为科技人员营造创新创造的良好生态,激励他们在企业的事业平台上万马奔腾。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