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信社交电视:让家人团聚跨越时空,“四海一家”

2019-08-30 16:47: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19日,海信社交电视S7超级体验会在北京举办,带来了全场景的语音、AIoT、边看边聊等智能潮科技。继叠屏电视之后,海信在今年春季发布会提到的社交电视产品S7系列,也在这次发布会上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而社交电视也在一时之间成为热门的新名词、新概念。

海信新发布的社交电视,开创了六路视频畅聊、边看边聊和共享放映厅等多种模式的大屏社交娱乐体验。该款社交电视新的功能多样,创新颇多。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其六路视频畅聊功能,这个功能可以让身处各地的亲朋好友,随时打开电视见面聊,让电视成为新的家庭欢聚平台,回归家庭生活的中心,也让过去通过手机虚拟社交的场景更加真实、体验感更强。

通过海信S7社交电视,边看边聊观看电视节目的体验,其应用的场景也是多样化的,既可以和闺蜜一起追剧、点评和吐槽剧中的人物,也可以和球友一起看球、聊球。除此之外,社交电视的六路视频畅聊功能,更可以让用户在逢年过节的时候,和分隔多地的亲人,一起远程团聚。

而且,海信社交电视的共享放映厅支持大V认证,通过认证的大V可以在放映厅邀请粉丝共同观剧,粉丝人数不受限制。因为其与互联网新媒体的理念与玩法类似,这一功能设计在这款产品发布之前,就已经引发了众多影业公司关注,并尝鲜应用。

可以预见,未来通过社交电视做节目内容的云发布、云首映也将成为新的影视内容的宣发方式,而影迷和爱豆约剧也将成为新的应用场景。因此,海信社交电视,在影视节目的宣发创新上,在电视节目内容的来源与内容分发上,也进行了极大的创新,更开创了该领域的先河。

另外,海信电视的3D Avatar K歌、AI健身、AI视觉顾问等功能,也是海信社交电视拓展的全新客厅生活场景。据悉,通过3D Avatar K歌,你可以去东京、巴黎甚至去火星外太空场景K歌,在5G环境下还可以邀请好友在线连麦K歌。

而使用AI 健身功能,在AI人体姿态动作矫正的指导下,在客厅里也能练出马甲线。而瑜伽运动,也不再是一个只有在专业老师指导下才能进行的训练,只需要对照社交电视的摄像头,就可以收到电视机对相关动作的操作指导与矫正提示。

实际上,海信社交电视的多重功能,已经让海信电视突破了传统意义的电视机功能。而且,海信社交电视还能与家里的空调、冰箱、窗帘等智能家居联网,通过掌上的智能手机小屏实现多个设备之间的互动。

而此时的手机,摇身一变成为了智能遥控器,只需要简单操作,便可以打开与亲友互动的窗口,同时通过手机给社交电视打电话,完成免接听视频接入。即使不在家,也可以随时看到家里的状态,并通过社交电视提供远程协助,完成在线互动。其方便快捷,超强体验,将比智能手机更让人为之心动。

海信社交电视的推出,改变了长期以来,电视内容单向输出、人们只是被动接受信息的陈旧模式和状态。而传统的电视之所以被智能电视所取代,也是因为其这方面的不足。随着互联网、社交软件、短视频等内容载体的不断增加,让人们通过智能网络电视主动点播、关注甚至定制感兴趣的内容,逐渐变成为了可能。

而电视内容的输出,逐渐过渡到被动接收内容到主动订阅内容,甚至输出内容,将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也将为整个电视产业带来崭新的局面,形成新的产业生态。

近年,在移动互联网与智能手机的冲击下,彩电行业进入了持续低迷的状态,甚至让很多年轻人打消了为新房置办彩电的想法。即使是触底的市场价格,也没有挽回电视用户的快速流失。

虽然近几年在彩电产品的技术上,呈现出不断升级的趋势,但技术的进步,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用户不断流失的问题现状。因此,海信推出了全新概念的社交电视,也将颠覆人们对传统电视的认知。

而这种变革与创新,也将让电视重新回归家庭的中心,让流失的用户重新回归到这块大屏。加上这块大屏的很多功能已经可以替代智能手机,而其大屏幕的全景展示,多人互动,让用户真正可以跨越时空,完成与亲友的互动。这款新电视所解决的社交刚性需求,不仅让海信社交电视的名称与定位名副其实,更是其在智能手机现有的社交功能上,进行的一次全新升级。

其实,社交电视的雏形由来已久,只是限于网络技术的发展,让彩电产品在社交领域的探索,显得有一些滞后。而在5G商用逐步落实的这个阶段,海信布局的社交电视恰恰正处于风口期。也许将给彩电产业带来一番新的景象。

作为智能家居行业的观察者,于见也看到海信从今年上半年的ULED液晶电视、OLED电视、激光电视三个技术领域,延展到今年下半年的叠屏电视、社交电视,多项技术并举,创新动作频频。而时至今日,海信已经逐渐布局了彩电市场相对空白的市场,并能够将引领彩电技术由单一化想多元化的方向发展。而且,借助社交电视发布的契机,也将带领智能家居市场向产业化、生态化的方向布局。

在人工智能技术逐渐找到应用场景后,电视行业或许会面临下一轮的格局洗牌。而其技术是ULED、OLED、激光、叠屏还是其它技术,我们无法预知。但是因为海信采取了不断覆盖不同技术领域的方式,可以提前规避行业变化带来的挑战,继续保持其行业龙头的地位。

海信电器营销公司总经理王伟表示,电视机正处于强化和取代的交错期,强化的是地位,取代的是形态。客厅是家庭的核心,也是家电商家的必争之地。所以,在8月份海信发布了Hi Table 社交电视S7系列的同时,TCL与华为也都纷纷亮相其公司的新产品:智慧电视屏。

众多家电玩家进入智慧电视的赛道,既说明这个领域前景广阔,又让这个领域充满了竞争压力。而且,多位智能电视的厂商,同时喊出了“未来的电视”的口号,与其它智能家电有所不同,因为未来电视承载的场景与需求的多样化,也给这个新兴的市场,带来了极大的想象空间。

王伟表示,关于客厅场景的大战,无论多么喧闹,都不会改变电视机的家庭中心地位。因此,社交电视的问世,将会开创新时代客厅的新景象,甚至可以让以家庭为单位的社交,辐射到全国乃至全球。

而因为有了社交电视,人类曾经的“地球村”理想也将真正变成现实。而曾经通过手机的虚拟社交,也将因为社交电视大屏幕的超强体验,让人们前所未有的跨越时间、空间的限制,真正做到随时与异地的亲友团聚畅聊,真正实现“四海一家”。

也许社交电视不能代表电视的未来,但是未来电视一定与社交有关。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不妨从这个节日开始,就和家人一起,感受社交电视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巨变吧。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