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成网安防护新重点

2019-08-28 16:02:42 人民日报

用市面上常见的电蚊拍,不法分子就能改造为特斯拉线圈打开智能门锁。在8月21日召开的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上,工信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面向5G和车联网将建设网安防护体系,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专家表示,目前物联网设备已成为网安防护新重点。

对于5G带来的万物互联时代,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表示,面向5G和车联网的融合领域安全需求,我国也将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

工信部还将集结高校产业联盟安全企业的各方力量,优化网络安全人才布局,培养高质量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公安部门已构建了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开展的“净网行动”打击了网络违法犯罪。

相关负责人分析,维护网络安全,不能仅靠防。公安部将会同中央网信办等部门,共同研究应对措施,加快推进关键基础设施保护工作。

“空喊口号是没有用的,我国关于网络安全的顶层设计已经完成,各级部门和企业应下大力气,将其落到实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赵鹏)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