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创新组10强出炉

2019-08-23 14:3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8月21日电 (记者 阿琳娜)第四届中国航空创新创业大赛复赛21日在陕西空港新城举行,10个项目进入创新组全国十强,将在9月6日的决赛场进行最后角逐。

本届大赛以“跨界融合发展,共创航空未来”为主题,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航空学会、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航空企业科协技术创新联盟、航空产业国际合作联盟联合主办。作为创新组复赛的特邀主办单位,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多年来聚焦以航空物流、航空维修与制造为代表的临空经济发展。

中国航空学会秘书长姚俊臣在赛前致辞中说,大赛数年耕耘,就是想通过对创新项目的挖掘,对创新人才及优秀项目的推广表彰,不断探索航空创新趋势,总结创新经验,交流创新体会,搭建创新平台,助力航空产业蓬勃发展。

经过当日的复赛,新型多功能气动推力矢量喷管、多光谱超晶格红外焦平面探测器、高功率密度一体化无人机舵系统、基于推进波理论的大型高机动可悬停扑翼机等10个项目进入创新组全国十强。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主任贺键表示,本项赛事是汇聚航空界创新技术、发现创新人才的平台,空港新城将为这些技术和人才提供“落地生金”的沃土,只要秉持创新的理念和模式,就能在空港创造价值。

针对此次大赛的参赛项目,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建立了完善的政策支持体系,提供精准对接服务,为创业人才全程协调解决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难题,帮助创业项目加速成果转化。(完)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