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燃机展 | 潍柴:绿色动力领航产业未来

2019-08-15 15:03: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装备制造频道讯(甄芹娟 记者 朱文达) 受国六排放标准实施、“大吨小标”问题、中美贸易摩擦等影响,2019年上半年内燃机累计销量2244.22万台,同比增长-16.4%。各分类用途除船用外,同比均为负增长。复杂的市场形势对各企业提出严峻考验。

8月9日~11日,以“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召开,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30家优秀企业参展。此次展会,潍柴携国六发动机、燃料电池等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亮相展会。

轻型机“三剑客”组团亮相

此次,潍柴展出的WP2.3N,WP3N,WP4.1N等多款N系列轻型动力吸引了众多参观人员驻足拍照。其中,现场展出的三款柴油发动机均已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并以多个层面的技术革新为卡友献上了最新的产品盛宴。

WP2.3N

WP2.3N采用行业最紧凑的2L柴油机,在同类产品中体积最小,重量最轻;全面升级WP2.3N润滑系统,延长换油期;油耗方面,该款发动机使用全新设计的燃烧系统,经济性优势明显,百公里节油1L以上;可适配轻卡、校车、工程机械、农用装备、工业动力等不同领域。

WP3N

WP3N柴油发动机采用自主研发ECU、高效SCR技术、DPF被动再生,油耗更低,功能更全;四气门、高压共轨、增压中冷湿式气缸套,最大扭矩/转速480N.m/1400~2300(r/min),增强动力性;发动机配备潍柴EVB制动系统,固定在缸盖顶部,制动功率最高达65kW;可适配高端轻卡、轻客、校车及工程机械等领域。

WP4.1N柴油系列发动机,在工程自卸领域,可靠耐用,具有明显优势;低速扭矩高达680N·m,1000rpm扭矩达到最大扭矩的85%;采用多重降噪措施,为用户提供舒适的驾驶环境;可适配中重卡、客车、工程机械、农用装备等领域。

氢燃料电池亮相受瞩目

原中国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专程到潍柴展台参观

此次潍柴展台正中央放置的是WP13G动力总成系统,旁边则是最吸引人眼球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WEF46燃料电池发动机。WEF46燃料电池发动机以氢气为燃料,绿色环保,无污染。而且氢气来源广,为可再生能源。氢气的推广使用也将有效减少我国对不可再生能源的过度依赖。

WEF46燃料电池

潍柴动力工作人员告诉记者,WEF46燃料电池发动机储存温度为-40°—-60°,低温-15°—-45°环境下均可启动运行。目前,已经在部分公交车上投放使用,可以期待未来大规模投产使用。

WEF46燃料电池发动机

在国五、国六标准切换关键时刻,如何顺应市场发展、推动产品升级换代已经成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从布局氢能源产业到接连发布国六新品,潍柴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作为内燃机行业领军企业,潍柴一直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企业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