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面121452平米!国家人工智能与生态环保产业园规划出炉

2019-08-09 15:21:16 半岛网

半岛记者 于红靓

近日,国家人工智能与生态环保产业园规划出炉,项目位于项目位于山东省青岛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侧为汇智桥路,南侧紧邻广贤路,西侧为松园路,北侧为竹园路,由国家人工智能与生态环保产业园建设。

公告显示,本案地块位于高新区核心区的压轴地带,核心区智力岛的北侧,南侧毗邻广贤路,东侧是高新区主要道路:汇智桥路。

园区共分为两个主要功能区:中试基地,人工智能基地。建筑由南至北均匀布置,逐渐升高。中间塔式高层,统领整个园区。运用新颖的建筑造型手法,做退台处理,在不影响功能使用的前提下,使得建筑外观别致生动,从以方盒子建筑为背景的城市风貌中脱颖而出,起到区域标志性的作用。

据悉,该产业园地块位于崂应光电环保产业园北部,由青岛海纳光电环保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37392.2平方米,拟建设人工智能基地、中试基地等。其中,人工智能基地将开展互联网智慧环保、物联网工程、大数据管理与智能分析系统、电子智能化系统、城市智慧化管理的硬件软件技术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运营服务和技术转让,并致力于气相色谱技术和光谱技术的应用与研究,开发适用于环境监测行业的国产高端气相色谱产品、紫外/红外光谱产品,填补国内产品空白。中试基地未来的主要任务,是对人工智能基地等相关科研成果进行中间试验,不断研制出新产品及生产工艺和样品。

根据报道,该项目还将引进全国环保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监测站、协会、高等院校、研究院等,开展全方位的密切合作,整合多方资源,开发研究环保前沿技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促进环保产业链延伸,并配套引进银行、律所、会展服务等第三方专业单位,融资租赁投资担保等资本服务企业,餐饮物业等配套服务企业。项目还将通过签约院士,联合攻关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同时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技术成果,在产业园进行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