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与韩国共建创新研究院

2019-08-07 14:29:55 中国商务新闻网

8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与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在苏州签约,将合作共建“中韩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

据悉,中韩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项目,将作为韩国科学技术院在华事业发展总部机构,成为中韩两国在高科技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技术成果对接、人才落地等全方位交流合作的平台。未来,中韩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围绕长三角地区的产业发展方向和需求,聚焦半导体、生物医药、纳米技术等领域,与美国、日本、德国等高校开展科学研究和国际合作。依托中韩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韩国大德研究特区及板桥科技园,将优质科技项目引入苏州园区,还将设立离岸创新中心。

据介绍,韩国科学技术院成立于1971年,是韩国首个培养顶尖科技人才的研究型大学。韩科院凭借其国际水准的教育及研发能力在全球学术领域享有极高声誉,2018年再次(连续三年)被路透社评为亚洲最具创新力大学,在2020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41位。

苏州是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之一,长期以来与韩国保持密切的经贸合作关系。1994年,苏州工业园区开发建设以来,成为韩资企业在苏州投资的重要窗口,截止2018年,韩国在该园区落户的企业近400家,总投资超66亿美元。苏州工业园区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当前,该园区正处在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产业园区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抢抓机遇的重要时期,在25周年新的起点,与韩国科学技术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苏州工业园区面向韩国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选择。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