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入电子电力“芯动能”!IGBT半导体项目落户嘉善

2019-07-17 16:09:32 中国商务新闻网浙江

7月16日下午,IGBT功率半导体项目及IGBT技术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嘉善隆重举办。标志着IGBT功率半导体项目正式落户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为电子电力注入“芯动能”。

中国IGBT产品市场规模巨大,但IGBT市场长期为国外跨国企业所把持,国产品牌份额不足5%,“进口替代”已经刻不容缓。

中共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对项目落户嘉善经济开发区表示祝贺。他表示:“我们相信赛晶集团必将抢占功率半导体行业领先地位,打造出电子电力的‘中国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企业‘店小二’,提供高效服务,全力支持项目建设、企业发展。”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IGBT功率半导体项目是由华瑞赛晶与瑞士ABB集团合作共同投资设立。项目总投资7.5亿美元,注册2.5亿美元,用地仅80亩。而一期34亩达产后预计产值超20亿元、税收超1.5亿元。项目亩均投资超6400万元、亩均产值超5800万元、亩均税收超440万元。

IGBT项目落户嘉善可谓来之不易,副县处长级干部、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郁晓凡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当年签约、当年开工。为此,我们已经建立了项目的专项工作组,并将配套落实项目的前期事项,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力求解决企业人才招聘事宜。”

赛晶作为中国电力电子行业的佼佼者,在过去十年里为一系列重大国家工程项目和国防军工项目都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感到有责任、也有使命把中国的IGBT产业搞上去。”赛晶电力电子集团董事长项颉表示,“我们坚信在嘉善各级领导一如既往的支持下,我们IGBT项目一定可以打破中国电力电子工程师没有中国芯的烦恼,取得巨大成功。”

此次华瑞赛晶再度“牵手”嘉善,必将在嘉善——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区创造更大的辉煌,为电子电力“中国芯”贡献“嘉善力量”。(杨祈慧)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