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智能装备高峰论坛:聚焦海洋技术发展

2019-07-11 16:33:25 人民网

7月11日,第三届上海临港海洋智能装备高峰论坛在临港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指导,长三角发展研究中心、上海港城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国际水中机器人联盟、中国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亨通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上海将海科技有限公司等机构和单位支持,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院长、海洋智能无人系统装备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彭艳主持论坛。

论坛以“无人海域、智慧领航”为主题,活动围绕“海洋互联网发展、海洋信息技术发展、海洋关键装备应用及水下机器人行业等展开纵论,旨在促进行业交流,加强深化合作,加速海洋智能装备升级并提升新时代下海洋装备业的行业高度。此外,还有专题论坛、装备展示等内容。

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推动海洋领域“产、学、研”交流、互动,集中展示上海临港最新海洋科技产业成果。未来,创新推动智慧海洋及海洋智能装备向更高质量和层级迭代,符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及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的战略部署,具有极高的前瞻性和必要性。上海作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中的桥头堡,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担当先行者,率先探索智慧海洋的应用及示范领域。上海临港是上海市实施海洋经济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浦东新区推进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主导区,具有发展海洋产业的先天优势。以临港海洋高新园区为代表、以高端海洋装备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特色的产业集聚区,打造海洋领域全产业链,力争成为上海市海洋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