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经开区: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工业新城

2019-07-10 16:40:33 中国商务新闻网

淮北是淮海战役主战场,70多年前,百万淮北人民“小推车支前”传为党群一心的和谐佳话,红色基因在淮北大地世代传承。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工业新城!近年来,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凝心聚力抓党建、助推发展促崛起,取得了卓越成效。6月27~28日,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委非公工委)、安徽省商务厅在濉溪经开区成功举办安徽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会,观摩濉溪经开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交流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

做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要抓住巩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这个重要任务。从濉溪经开区来看,“两个覆盖”质量提升明显。园区把46家单独组建非公企业和7联合组建党组织分A、B、C、D四类,为区内党组织统一制作分类标牌悬挂于党建阵地,激励各类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争先进位,一批党建卓越、发展好的企业脱颖而出。

在安徽理士电源会议室的荣誉墙上,淮北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各类奖牌数不胜数。作为濉溪经开区“示范类”A类非公党组织,该公司党总支下设4个支部,有8个党小组,共有党员93名,还积极带动了周边企业非公党组织建设。

画好党建“同心圆”齐心协力谋发展……安徽巨成化工的党建工作也是如火如荼。该公司全体党员通过佩戴党章等方式,主动亮明身份,自觉接受职工监督,签订服务承诺书,艰巨工作抢着上,业务学习走在前,切实做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续多年荣获淮北市、县、开发区“优秀基层党组织”称号及安徽省、淮北市“双强六好”企业党组织称号。

在安徽濉溪经济开发区华中天力铝业公司,墙壁上一“株”党建“红心树”特别引人注目。党群共建、服务社会、服务职工、服务发展……走进华中天力生产车间,“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红色标语令人颇感振奋。作为淮北市级“双强六好”先进党组织,华中天力党支部现有党员18名,通过“党员示范岗”“流动红旗”“我为企业献一策”红色提案、“红色车间”创建等活动,有效提高员工的工作、学习积极性,形成赶、学、超的良好氛围,铝合金容器箔出口一直位居安徽省第一名、行业前列。

党的组织覆盖广,党的工作覆盖也同样出色。走进坐落在科创大厦的濉溪经开区党建文化园,工作人员一边演示手机端“互联网+党建”运用一边解说道:“比如说企业党员会收到召开党员会议、缴纳党费、参加党课等各方面工作提醒,用活用好用实‘互联网+党建’平台。”

据介绍,科创大厦承担了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建文化园、园区展厅等功能。濉溪经开区采取“党建工作指导站+党建指导员”工作模式,负责对园区内非公企业党组织进行督促指导,督促非公企业党组织完成年度重点党建工作任务,并在党员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活动开展、阵地打造等方面提供业务指导。

通过“产业联建、龙头带建、区域共建”方式,濉溪瞄准“四上”企业、联合支部企业、新入驻企业,加强联系指导力度,进一步抓组建促覆盖。今年以来,园区又新组建非公企业党组织6家,选强配优党组织负责人18人,目前党组织已覆盖96家规模企业。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