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哲Excel服务器:以信息化打造轨道设备制造管理新模式

2019-07-01 16:21:53 中国网

近年来,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经历60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集研发、设计、制造、试验和服务于一体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体系,包括电力机车、内燃机车、动车组、铁道客车、铁道货车等10个专业制造系统,特别是近十年来在“高速”、“重载”、“便捷”、“环保”技术路线推进下,我国轨道交通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业界专家分析表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是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的典型代表,也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自主创新程度、国际创新竞争力、产业带动效应明显的行业之一。但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与发达工业国家相比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特别是当前,全球正出现以信息网络、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创新浪潮,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领域正孕育新一轮全方位的变革。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作为高端制造的代表,已经开始实施产品数字化设计、智能化制造、信息化服务。在发展趋势和政策导向下,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将迈进信息化、智能化时代。

“未来十年,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发展重点是依托数字化、信息化技术平台,广泛应用新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重点研制安全可靠、先进成熟、节能环保的绿色智能谱系化产品,建立世界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创新体系。”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据介绍,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江苏南京长江之畔浦口经济开发区,是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2008年8月实现A+H股上市)的二级子公司。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组建于2005年8月,由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等投资组建的专业化生产轨道交通制动系统的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铁路动车、地铁以及城际列车的制动系统的设计、制造及维修等业务。发展至今,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已具备年生产300列的动车组制动系统和300辆的地铁制动系统的生产能力,公司生产的制动系统产品覆盖了高速铁路时速200km动车组、时速300km动车组等领域,产品遍布长三角、珠三角、华北地区、华南地区、西北地区等区域。

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中国制造 2025”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根本任务是善用轨道交通作为公共交通和大宗运输载体的巨大发展空间,以绿色智能技术为主线,以多样性产品为载体,以全球市场为目标,实现技术引领、产业辐射。预计到2025年,我国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要形成完善、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创新体系,在主要领域全面推行智能制造的新模式。为响应政策号召,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引进并吸收了国外先进技术与管理理念,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2011年,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新建了轨道交通制动系统研发基地,成立了制动研究所,设计了具有知识产权的城轨车辆制动产品,公司现拥有国内最完善、最先进的高速动车组制动系统试验装置,具有完整的制动系统设计、集成生产、试验能力。2009年10月,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尝试引入IRIS经营管理体系标准,并依据此标准建立了质量管理体系,公司现已通过国际铁道行业标准(IRIS)、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E/O)、焊接管理体系(EN15085)等认证。

“由于公司业务结构比较复杂,常规的软件很难对口,平时都自己用excel来整理,听朋友介绍有个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操作简单,快速灵活,能很好的结合自己的excel表格,试用后感觉效果不错,现在基本上所有的业务都能加入进来展开搭建。”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小结:

南京浦镇海泰制动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使用勤哲Excel服务器,公司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根据公司的需求现状量身定制进行设计,同时开发期短,开发成本相对不高,后期修改比较容易,也能适应灵活的变化,勤哲Excel服务器是一款比较适合发展中企业带有ERP功能的管理软件平台。通过这个软件,公司改变了之前的手工核算或者固定模块导出后用excel来协助完成的状态,勤哲Excel服务器软件本身是和电子表格可以互动,这让公司员工感觉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也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大减少初始录入到报表输出中间环节的复制性工作,从而提高了报表数据准确性和时效性,勤哲Excel服务器最终使企业达到降低管理成本的目的,让数据灵活多样可视化。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