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孟樸:抓牢5G机遇 开启万物智能互联的“发明时代”

2019-06-27 14:37:00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6月27日电 (记者夏晓伦 王子侯)“5G为我们开启的是一个继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之后的全新时代,我们称之为‘发明时代’。”今日,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2019MWC上海发表《5G未来》主题演讲。孟樸表示,这个全新的时代将推动前所未有的创新,从而变革各行各业、创造新的就业机会,高通将继续与中国的生态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抓住5G的机遇,共建万物智能互联的未来。

“2019年是5G元年,我们正迎来一个万物智能互连的世界,未来的30年,我们将智能地连接起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孟樸认为,正如水电和煤炭催生了工业革命、互联网和数字化浪潮开创了信息时代,5G开启的是一个继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之后的全新时代,我们称之为“发明时代”。

在这个“发明时代”中,5G和AI是主旋律。孟樸介绍,5G的超高速连接和低时延将连接万事万物。在AI的支持下,企业能以近乎实时的方式挖掘各种智能终端和机器所产生的海量数据。AI还将触及当代移动体验的所有层面,包括图像、安全性、电池续航、游戏体验等等。“这些技术将催生巨大的创新和颠覆,从根本上改变商业格局。” 孟樸说。

孟樸认为,5G为未来奠定基础,能够满足社会未来10年显著增长的连接需求,它能够提供前所未有的可拓展性、适应性和灵活性,满足高度差异化的需求,包括增强型移动宽带、全新的关键业务型服务以及海量物联网。5G能够支持新型服务和商业模式,重塑众多行业的面貌,并为全新的服务和商业模式奠定良好的基础。

“5G还会丰富我们的生活,将我们每一天的平凡变为不凡。”孟樸介绍,我们的终端将始终联网、拥有无限的云存储空间、并支持按需计算。5G将带来更强的交互性和更多的服务,它会改变观看和分享丰富多媒体内容的方式和时间。5G也会重塑购物体验,增强网上购物的互动性和社交属性。5G能够把对时延敏感的多人在线游戏体验提升到全新水平,同时5G还能够支持更多协作式体验,重新定义创作方式。

“5G将催生超乎想象的全新行业和服务,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在全球产出高达12万亿美元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创造超过2000万个工作机会。”孟樸表示,5G还将会推动各行各业的变革,不管是在医疗健康、能源还是在制造行业,5G都将会催生全新的创新周期。5G将会支持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并创造和用户互动的新形式;5G也将开拓新的营收来源、提高运营效率。

据了解,在5G的发展进程中,从标准制订、到推动产业链的5G时间表中,高通一直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我们将持续不懈努力,推动5G的研发和商用。我们拥有多款系统原型和测试平台,可以帮助企业和产业界加速开发5G的网络、产品和服务。同时我们已经推出多款5G调制解调器、射频前端解决方案和5G平台,为社会打造更多的5G终端。”孟樸说。

“欢迎来到‘发明时代’,5G将会为中国和全球的移动生态系统提供巨大的机遇。”孟樸最后表示,这正是新一代技术令人振奋的原因所在,因为它蕴藏着无限可能,“5G时代的机遇不可限量,今天我们看到的只是开始。我们将继续与中国的生态合作伙伴密切合作,抓住5G的机遇,共建万物智能互联的未来。”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