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航空拓宽交流通道 助力新疆旅游发展

2019-06-02 16:04:05 中新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日电 (孙亭文 孙玉红)继5月乌鲁木齐航空开通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航线后,近期还将再开通乌鲁木齐-郑州-青岛往返航线,两条航线的开通将使武汉、郑州、青岛和新加坡以及周边地区的交流更加密切,特别是旅游方面。

拓宽交流通道,让新疆“走出去”

5月18日,乌鲁木齐航空UQ2661航班从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飞,在经停武汉后,当晚顺利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该航线是乌鲁木齐航空开通的首条国际正班航线。

据介绍,今年新疆提出将全面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航线的开通正是响应新疆“旅游兴疆”战略的号召,助推新疆旅游发展的重要举措。

新疆有着丰富的旅游自然资源,甜美的瓜果,精美的手工艺品倍受内地省市及海外游客的喜爱,但因地理位置特殊,交通基础设施一直是制约新疆对外交流的重要因素。

2018年6月,乌鲁木齐航空开通首条季节性国际旅游航线——中国乌鲁木齐-俄罗斯伊尔库茨克航线,新航线开通后,由中国出发飞往俄罗斯再添新通道。

刚开通的乌鲁木齐-武汉-新加坡国际航线,把中国西部、中部和新加坡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通过架起一条崭新的“空中丝绸之路”,三地之间的旅客往来、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将更加密切。

织密航线网络,把游客带到新疆来

今年,新疆还提出“围绕打造旅游经济强区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完善旅游发展规划和重点区域旅游规划,编制重点旅游项目、重点旅游线路专项规划,力争全年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旅游收入总额增长40%以上”。

今年五一假期,乌鲁木齐航空为2.8万名旅客提供了出行服务,相比2018年同期,旅客运输数增长了三成多。在假期旅游、返乡等出行需求的驱动下,乌鲁木齐航空乌鲁木齐-成都、乌鲁木齐-喀什航线航班客座率达90%以上。

“物畅其流、人畅其行”。截至目前,乌鲁木齐航空已通航西安、武汉、海口等国内30个城市,基本形成了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为中心、辐射国内主要城市的航线网络架构。航线网络的不断丰富打通了新疆旅游业发展的“经脉”,成立近5年来,乌鲁木齐航空旅客运输量逐年攀升,截至2019年4月,乌鲁木齐航空运输旅客超750万人次。

提升服务品质,助力新疆旅游发展

一条条航线架起新疆与外地交流的桥梁,作为新疆目前唯一一家本土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积极响应新疆打造旅游知名品牌号召,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助推“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建设。

为提升旅客出行效率,减少排队等候时间,2019年年初,乌鲁木齐航空升级官方微信服务功能,官方微信上线不正常航班自助服务系统,同时提供无纸化通关服务。旅客登录乌鲁木齐航空官方微信,即可享受购票、航班动态查询、官网订单退票、自助开具延误证明、办理不正常航班改期、网上值机、生成电子登机牌等多项服务。

为满足更多旅客个性化的出行需求,2019年4月1日,乌鲁木齐航空全面推出“差异化定制服务”,变“整体定价”、“打包服务”为多样化、定制化服务,这在保障旅客安全、快捷出行的同时,也让旅客享受到更加多样化、高品质的航空服务。

面对新疆旅游大发展的时代机遇,乌鲁木齐航空将加快飞机引进速度,加大在新疆区域的运力投放,通过开通疆内环飞、串飞航线,联通新疆旅游城市,持续为新疆旅游业发展贡献力量。(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