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航空医疗救援展览会举行

2019-05-31 16:03:25 光明网

5月31日,北京晴空万里,主题为“家国天下,融合发展”的2019北京国际商务航空展览会(CIBAS)暨北京国际航空医疗救援展览会在密云机场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华彬天星机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北京国贸会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此次航展现场,通过救援航空器静态展示、动态应急救援飞行演练、大型合作签约、航空医疗救援专业论坛等活动形式,旨在共同探讨中国航空应急救援和航空医疗救援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在展会航空器静态展示区域,展示了多家单位8个品牌、13个型号共计34架航空器参展,同期还展出了无人机、救援机载设备、应急通讯、程序保障、救援改装等20多家企业带来的50多件专业设备。

华彬航空集团董事长、华彬集团副总裁郑刚表示,航空医疗救援符合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导向,应急管理日益成为各级政府全面改进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内容。构建国家医疗救援应急体系不仅为了有效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更是国家发展战略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

华彬航空全系列直升机和固定翼飞机集体亮相,从空中新秀贝尔505到蓝天娇子AW139,从转运先锋贝尔407到救援悍将贝尔429,从水陆两栖塞斯纳208到短途运输双水獭,华彬航空以全新的航空器组合带来一场绝佳的航空视觉盛宴。

为深入挖掘中国航空医疗救援产业发展机遇,展会现场还举办了第二届北京国际航空医疗救援论坛,来自相关领域和行业的专家们齐聚论坛现场,就“‘一带一路’下的中国航空医疗救援产业发展”议题共同探讨,为中国航空医疗救援体系的建立建言献策,为中国的航空医疗救援的行业发展探求新的道路和发展方向。

借助本次展会保障航空应急救援飞行任务的契机,密云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正式启用,也标志着华彬天星通航航空应急救援指挥系统迈入了全新的信息化管理时代,航空救援保障能力有质的飞跃更加有效、更加安全、更加快捷。(光明日报记者 温源)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