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青岛通用航空产业“起飞”,年产直升机18架

2019-05-22 16:44:14 半岛网

半岛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 祁威

日前,空中客车位于青岛即墨的H135直升机总装生产线完成厂区建设并通过国内质量验收,项目设计年产直升机18架,标志着作为欧洲以外第一条空客H135直升机总装线项目成功落地启动。

“项目能够顺利启动,离不开海关的大力支持。”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飞行与机场管理总监王大欣表示,出于对直升机安全性能的考量,直升机总装完成后不能长距离物理移动,成品直升机和后期维修配件都要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存储。

青岛大港海关主动对接,深入实地调研,为助推空客直升机项目尽快投产,提出在厂区设立国内结转型出口监管仓库,对已办结海关出口手续的货物进行存储、保税物流配送,助力青岛通用航空产业顺利“起飞”。项目启动后,对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青岛乃至山东高端装备制造业、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