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城文旅牵手青州航空 注资15亿打造特色旅游

2019-04-09 16:02:09 中国网

日前,中国长城学会文化旅游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长城文旅”)与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长城文旅管委会会长王福臣与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负责人李青国现场隆重签约。长城文旅将注资15亿,就军民融合、文化旅行管理、长城文化特色小镇等领域与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开展长期合作。

“长城精神”拉动沿线文化 王福臣点赞基地项目

中国长城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经国家民政部注册的唯一一家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光大长城精神、研究、宣传、保护长城为主旨的国家一级社团组织,隶属于国家文物局。2004年起,由时任第九、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担任会长至今。

2017年,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弘扬长城文化,传承长城精神,宣传长城保护,推动长城沿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中国长城学会特成立“中国长城学会文化旅游管理委员会”,由王福臣担任会长。

3月28日,王福臣一行赶往在建的“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后,对项目作出高度评价。“长城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传承长城文化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中国长城学会文化旅游管理委员会旨在依靠长城,发扬长城文化,追溯历史,打造长城‘一带一路’,拉动长城沿线文化、旅游、经济的大发展,让‘长城精神’深入人心,共筑中国梦·长城魂。”王福臣表示,“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正好契合长城文化,助力传承中国传统文明。”

长城文旅与青州航空博览基地发展理念紧密契合

王福臣介绍,长城文旅发展思路是以“长城”为魂,构建长城文旅战略新引擎,以“文化+旅游+生态+智慧+康养”为发展理念,激活长城沿线丰富的资源,积极推动全域旅游,通过“文化体验+经营商业+游客互动+生态环保+健康养生”的业态共生、人群共享,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促进长城沿线文化旅游经济的全面发展,通过“旅游扶贫”带动沿线群众脱贫致富。

在深度挖掘长城沿线15个省市自治区404个县市的文化及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打造“长城文化旅游经济带”和“长城生态保护公益路”,与长城沿线省市景区形成资源互补,打造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圈,结合地方特色形成“一站一品”、各具特色的长城文化小镇,打造多样化系列体验项目及多层次旅游产业服务体系,满足不同游客对旅游体验的多样化与个性需求,让“中国梦·长城魂”深入人心。

由通用航空博览基地+国防教育交流中心+文旅民宿休闲度假村+中草药文化产业园区+农谷乡情康养特色小镇五大板块组成的“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其科学技术永远第一、共享思维始终坚持、助农为民牢记不忘、老有所养慈爱为先、中医智慧溯源传承、生态还林绿水青山的核心发展思路,恰好与中国长城文旅发展理念紧密契合。

揭秘基地五大板块 高端生活圈与民俗民宿并行

记者采访时,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一名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五大核心板块”的组合模式与设计理念:高端科技与传统文化相辅相成,顶级生活圈与民俗民宿并行发展。随着城市发展加速进入科技大航空时代,“飞行连接城市,航空融合世界”逐渐成为旅游新模式;依托山水人文、注重休养生息、体验农谷乡情、坚持自然生态理念,逐渐成为旅游新趋势;回归自然,全力打造康养+产业链宜居生态圈,逐渐成为旅游新思路。

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将新模式、新趋势、新思路完美融合,打出了一记漂亮的“旅游创新组合拳”。通用航空博览基地,将打造以全国顶尖航空飞行俱乐部为核心,兼备射击、马术俱乐部的现代顶级商业圈。基地内配套设施齐全,既能完全实现A2C固定翼、罗宾逊系列等高端直升机体验与使用,又能在专业装备保护与专业退伍军人特训下,圆每个人心中的“军旅梦”和“射击梦”。闲暇之余,还可骑马踱步,在充满阳光的愉悦中感受贵族气息。

以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国防教育交流中心”,配置多种航空国防设备,配备航空VR体验区,陈列航空器、特种飞行器以及坦克模型,供参观、体验、学习、研究,提高国防认知,引领科技发展、促进军民融合。建立容纳千人以上航空交流会场,定期举办国防教育周、定期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实现军民联动。追溯航空发展历程,立体化展示航空产业的突飞猛进。

由人工湖景观、民宿庭院、特色文化部落广场组成的“文旅民宿休闲度假村”,既涵盖隧道、瀑布、漂流、乡村乐等各种自然景观项目,又可体验空间站飞行、降落的等主题的各种刺激运动,在影视拍摄基地中过一把明星瘾。“中草药文化产业园区”与“农谷乡情康养特色小镇”,在全面展示中医药文化、养生膳食文化的基础上,结合国际领先技术,结合中医思想,引进西医理论,医养结合,打造老有所养、慈爱为先的康养+产业链,以“大健康中医养生”思路,实现康养计划。

紧密围绕“美丽青州”主线 注入全域旅游新活力

3月29日召开的2019年青州两会上,青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将重点打造包括“青州全域旅游”“康养青州”“文化青州”等在内的六大品牌,强力助推新旧动能重大工程转换,推进青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面提升青州旅游品质,建设国内一流全域旅游目的地,突出抓好乡村旅游特色村、精品民宿建设,发展研学游、康养游等旅游业态,加强智慧旅游建设,推进旅游资源大片区开发,启动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要求放大“中国长寿之乡”品牌效应,深入推进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建设,大力推进“医、养、游”一体发展,加快健康产业园发展,健全完善中医药服务网络;要求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放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效应,不断增强青州文化影响力。

中国长城学会文化旅游管理委员会与青州航空科技博览基地,双方战略合作的达成,以市委、市政府会议精神为指导思想,紧扣“美丽青州、全域旅游”主线,不断推进基地内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康养生态文化建设、科技智慧旅游建设,不仅为保护传承、长城沿线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也将为推动青州全域旅游、提高青州城市品质注入新的活力。(于明效)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