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基地将成巴斯夫全球首个全面智能制造一体化项目

2019-04-01 14:24:53 中新网

中新网湛江4月1日电 (梁盛 戚照)记者4月1日从巴斯夫湛江联络办公室了解到,巴斯夫在湛江计划兴建的基地,推进落实全新一体化化学生产,将是巴斯夫首个全面落实智能制造的大型一体化生产项目。

据介绍,目前,巴斯夫在全世界拥有六个一体化项目和另外355个生产基地。2018年7月,巴斯夫和广东省政府在中德两国总理的共同见证下,于德国柏林共同签署了巴斯夫广东一体化基地第一份合作谅解备忘录。2019年1月,巴斯夫与广东省政府签署框架协议,正式宣布在湛江新建一体化生产基地。

湛江一体化基地是巴斯夫全资运营的一体化项目,总投资达100亿美元,包括一个年产100万吨乙烯的蒸汽裂解装置,以及数个面向消费市场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生产装置。该项目完成后,将为华南地区的本地及跨国制造商,提供面向汽车、建筑、高铁、电子电气、食品包装、家庭和个人护理、航空航天和制药等行业的解决方案。

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成员甘尚杰受访时表示,巴斯夫湛江基地生产高度集成,通过充分利用基础设施、物流、原材料和能源达到协同效应,将是巴斯夫首个全面落实智能制造的大型一体化生产项目。湛江基地所提供的解决方案,将助力华南地区客户更高效、可持续地生产优质且高附加值的产品。(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