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在东莞厚街召开

2019-01-10 15:59:36 中国网

5月9日上午,2019年全国机械行业两化融合推进大会暨工业互联网促机械工业转型发展论坛在东莞厚街召开。作为第五届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的配套活动,大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

当天,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冠梓,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宋晓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处长冯伟,以及有关行业专家、行业组织、研究院所、企业及信息技术服务商等3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东莞市副市长张冠梓在大会致辞中指出,东莞作为国际重要的制造业中心、全球信息产品制造基地、全国重要的通信网络设备和智能终端生产研发基地,自2009年成为国家级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试验区以来,制造业结构日趋合理,装备制造业支柱性日益显著,创新能力日益增强,信息化和智能化应用全面提升,接下来将进一步促进东莞市行业两化融合工作深入开展。

会上,东莞市工业和信息化部信软司处长冯伟还介绍了国家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政策措施及工作部署。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系统所所长、两化融合服务联盟秘书长、全国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管理标委会秘书长周剑分析了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与新趋势。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工程院院长刘俊从智能工厂总体架构、服务内容、实施路径以及案例分享几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了智能工厂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此外,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工业云生态总监彭祖炜介绍了华为如何助力制造升级,江苏徐工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张启亮分享了汉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如何让设备更聪明,粤海置业投资(国际)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曾海鹏对广东粤海装备技术产业园招商引资情况进行了说明,索为云网总工程师向华安分析了工业APP在装备制造业的现状以及面临的一些关键问题,联想数据中心业务集团解决方案中心总工程师涂宇澄分享了数据智能推动社会转型升级与企业可持续发展。

会后,全体代表还一起参观考察了东莞华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生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进一步解读了国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总结交流了数字化制造、智能转型、工业互联网在装备制造业的应用实践,分享了数字化制造、云计算、工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成功案例与优秀方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内容详实、案例鲜活,对各自的工作有一定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作者:刘献兵 冯艺之 丘云 莞宣)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