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谨慎选择婚庆服务

2019-03-21 11: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谨慎选择婚庆服务

前不久,陕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婚庆服务时要注意防范消费陷阱:

选择正规婚庆公司。查看其营业执照是否有婚庆服务的经营项目、每项服务费用等,并考察婚庆公司口碑、硬件实力、组织能力和相关工作人员工作资质等,选择信誉好、证照全、服务优的婚庆公司。

谨防二次消费陷阱。在拍摄婚纱照时不要只看商家的活动优惠条款,有些商家推出“优惠”婚纱套餐吸引消费者,但实际消费者并没有享受到“优惠”,应问清楚套餐的内容,仔细查看是否存在二次消费的服务。大多数二次消费包括拍摄时化妆品的选用、婚纱礼服的更换、外景基地更换、拍摄完毕选照片等环节。另外,在婚礼日当天,有些婚庆公司常以婚礼旺季车不够用为由,增加每辆车的费用等,所以预定婚车时尽量选择专业正规的租车公司提供服务。

谨慎签订书面合同。选定婚庆公司后要谨慎签订书面合同,做到内容程序清晰,项目准确,避免现场增项;有关约定要具体明确,服务时间、设备选用、设置布置、人员选择等数量和质量要详细具体;约定违约责任,明确违约成本,从而避免违约情形的出现;分清合同的“订金”和“定金”,“定金”的总额不得超过合同标的金额的 20%,婚庆公司违约,“定金”要双倍返还,消费者违约,“定金”不返还。

保留凭证依法维权。在婚庆服务消费中要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不盲目攀比。要注意保留合同、发票等消费凭证,如果发生利益受损的情况,可协商解决,如商议无果,可向有关部门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购买家用轿车 注意

前不久,青海省消协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家用轿车时须注意以下6点:

选购车辆时,要了解车辆的外观、配置、油耗、维修网点以及售后服务情况。对于经营者承诺的相关事项,如优惠活动、减免规则、赠送服务等内容,必须以书面协议形式予以确定。

订车时,要区分“订”与“定”。“定金”是一种担保方式,如果消费者违约,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如果经营者违约,应当双倍返还定金。而“订金”是一种预付款,如果交付了保证金、订约金、押金或订金等,但双方没有约定该款项具有定金性质的,则无法起到担保作用。

提车时,要仔细核实购买车辆相关信息,并现场索要全部随车文件(产品合格证或相关证明、产品使用说明书、三包凭证、维修保养手册等)。

要确认销售方的盖章名称与购车合同、发票上的名称保持一致。如买进口车,由于存在多级代理的情形,在没有弄清合同主体的情况下,购车人的权益很难保护。

有的经营者会要求消费者现场购买车辆保险、定点保养等,消费者在签订此类服务协议时要谨慎确认和阅读相关内容,也可自主选择相关服务。

保存好发票和说明书等相关的凭证,以免在今后的维权过程中因法律要件的丢失而丧失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权利。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