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汽车风尚

2019-03-21 11:06: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与尊享并存

——10款中大型SUV推荐

安全、舒适且动力充沛的中大型SUV,是不少人梦想的车型。大空间、全时四驱、全路况……如今,拥有宽大空间、强劲动力的中大型SUV,在城市中穿梭,在山林间驰骋,追求的是更安全、更奢华的享受。

林肯领航员

星辉式主动进气格栅、王冠式LED自适应大灯、电动伸缩迎宾踏板以及贯穿式LED尾灯等组成了领航员大气且威武的外观。5355mm的车长与3112mm的轴距在同级别车型中优势明显。

淡蓝色的内饰典雅、大气,12.3英寸(1英寸=2.54厘米,后同)的液晶仪表突破常规,可根据6种不同驾驶模式变换界面风格,独有DLP技术的HUD抬头显示直观清晰,前排配有无线手机充电功能,中控悬浮屏采用第三代SYNC多媒体系统,并配备车载4G Wi-Fi热点,满足车内所有乘客的互联体验。

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的独立式座椅依旧有着较高的舒适度,并且支持前后移动。第三排的乘坐空间上下车比较便捷,可电动调节靠背角度的功能在长时间乘坐时也能保证足够的舒适性。

配备3.5L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最大功率305kW,最大扭矩67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更加平顺,也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奥迪Q7

作为奥迪旗下的一款SUV车型,Q7凭借优秀的造型设计和良好的性能成为SUV的标杆车型——杰出的运动性、高超的操控性及冲击力极强的外观。车型采用四幅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新设计了换挡手柄,电动窗升降开关和杯架等处使用金属件进行装饰与点缀。

全系车型采用V6 3.0 TFSI机械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依照不同的输出特性分为高、低功率两种版本。最大功率为200kW的3.0 TFSI机械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可在2150~4780转/分钟的转速区间持续输出400N·m的最大扭矩;最大功率为245kW的3.0 TFSI机械增压燃油直喷发动机2900~530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高达440N·m。

奔驰GLS级

采用了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中网LOGO搭配镂空的镀铬条,很好地提升了车头的气场。车身比例均匀,线条也较为流畅。大灯沿采用起伏状设计,并配备了转向氙气大灯。尾部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装饰,协调的比例与流畅的线条让该车有一丝灵动。再加上宽大后风挡,尽显阳刚之气。尾部保险杠被哑光材质铝合金所包裹,四孔镀铬排气管平行四边形的设计显得十分硬朗。

内饰低调奢华,考究的用料和精细的做工突出该车的豪华氛围。炮筒式机械仪表与内饰搭配和谐,中控屏绚丽的界面效果富有科技感。行李厢容积为680L,当第二排与第三排座椅放倒时,可获得2300L的最大行李厢容积。

提供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分别为3.0T和4.0T,其中3.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460N·m,顶配车型上的4.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10kW、最大扭矩为600N·m。

讴歌MDX

秉承了家族化特征,风格锐利、造型动感,比较典型的是细长的车灯、V字形的格栅,以及宽幅的镀铬格栅。V型的中控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增强了空间立体感。

配备了无钥匙启动、多角度倒车影像、acuraELS Surround顶级环绕音响。在方向盘桨式换挡拨片之外,还配有Acura全球首创的SH-AWD(超级四轮驱动力自由控制系统),完全实现电子控制的智能四驱系统可根据不同状况在4个车轮之间自动分配最佳动力,极大提高了车辆的操控性。

搭载3.7升V6 VTEC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最大可输出227k·W的功率和370N·m的扭矩,与之匹配的是全新6速自动变速箱。

路虎揽胜

在饱满的前脸中采用层次感分明的线条,抽象的进气格栅镶嵌在前脸中,发动机护板则给予人们更多跨界的感受。车身侧面低矮的车窗与下压的车顶相结合,将粗犷的越野与运动的激情展现出来,流露出大气且沉稳的气势。

内饰采用横平竖直的设计语言,并大量使用软性材料进行包裹。液晶仪表盘和上下两块10英寸触控屏渲染出车内极强的科技感,并将音响、导航、蓝牙电话等功能集于一体。行李厢空间较为规整,一般情况下的容积达到824L,按比例放倒第二排座椅后,行李厢容积可扩充至1943L。

配备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79kW,最大扭矩为450N·m。全系车型均配备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采用了旋钮式挡杆设计。配备的MagneRide自适应动态悬挂和全时四驱、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保证了一流的越野性能。

沃尔沃XC90

全车采用了更多平直线条和矩形元素,转折处则进行了更加圆滑的处理,既美观又时尚。车身和尾部保持了厚重的特点,更具有时代感。挡风玻璃之上的前探头加入了路口盲区碰撞预警系统,而远光灯还可以自动将前方来车的区域遮挡以保证不对同向或者对向的车产生太大影响。

内饰采用简洁清新风格的设计,大尺寸液晶屏集中了车内所有的信息操作,使用更加简便。拥有多项安全辅助功能,包括城市安全系统、行人安全系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全球领先的主动安全科技,配有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防翻滚保护系统、盲点信息系统、人车沟通系统、智能驾驶信息系统、主动双氙气大灯、驾驶员警示控制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和带自动刹车功能的碰撞警示系统等。

提供T5、T6、T8等3种动力系统,其中T5车型的最大功率为在180kW;T6车型采用机械和涡轮双增压,最大功率235kW;T8车型加入了混动系统,燃油经济性更为出色,最大功率280kW。同时,空气悬架的引入对于越野和公路性能可以有更好的兼顾。

丰田普拉多

是丰田的主力中型SUV,主打越野和豪华性能,车身尺寸为4820×1885×1845mm,轴距为2790mm。

内饰更加精致,用料也更为考究,采用了很多豪华元素以及对称式设计,直立式中控台及合理的按键布局让车内控制系统更具便捷性,手动4方向可调式真皮方向盘和倒车雷达及自动豪华版配有的倒车影像监视系统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加人性化及便利的装备。

保留了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并通过进一步优化,提升了车体的扭转刚度和弯曲刚度,加上先进的四驱系统和中央差速器锁定装置,越野能力更为出色,足以轻松应对各种恶劣路况。此外,还采用了先进的前双叉独立式、后四连杆机构式悬架结构。

配备了4.0L直列四缸发动机,应用了顶置双凸轮轴VVT-i技术,与其相匹配的是经典的4挡自动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输出为202kW,最大扭矩为381N·m。

宝马X5

外型大气厚重又不缺乏动感,尾部造型层次分明,家族风格的最新设计更显年轻运动气质。三围尺寸为长4909mm、宽1938mm、高1772mm。

内饰整体布局还是经典的“BMW”风格,更加有层次感,大量哑光黑色材质凸显大气豪华,符合大众审美。后排坐垫采用了轻薄的设计理念,既赢得了空间又保证了舒适性。第二排座椅靠背可以按照40 :20 :40的比例折叠,行李箱的满载容积可由常规下的650升提升至1870升,同时还可以选装第三排座椅。

共有3款发动机可选, xDrive50i配备全新一代TwinPower Turbo V8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00N·m;xDrive35i车型配备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双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25kW,最大扭矩400N·m;xDrive30d配备改进型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0kW,最大扭矩达到了560N·m。

雷克萨斯RX

RX系列通过纺锤形进气格栅提升了品牌辨识度,大面积应用镀铬装饰也迎合了消费者对豪华感的需求。其车身尺寸为4770×1885×1725mm,轴距为2740mm。  

车内储物格数量非常多、空间也较大,收纳能力非常强。整体中控采用全景设计,电子配置比较先进,尤其是中央扶手处的大鼠标设计很有科技感。行李箱在标准状态下为375公升,后排座椅可以灵活调节,最大可扩容到754公升。

在4200转时能输出高达252N·m的最大扭矩,而在5800转时发动机的峰值功率可以达到138kW,与之相匹配的传动设备是6速手/自动一体变速箱。

大众途锐

是大众汽车进军豪华SUV市场的第一款车型,装配4-motion四驱系统的途锐前后驱动轴扭矩正常状态下分配比例为50 :50。帮助失去抓地力的车轮紧急制动,随时根据实际路况灵活地分配动力输出。

融入了家族式大嘴小灯的设计,外观造形更富动感,车身尺寸比例的完美设计也使其显得更加时尚。镀铬的U型前脸继承了大众传统的家族脸谱,融合泪滴型头灯,在流露出万般动势的同时更具时尚性。

简约前卫的科技感中控台是内饰的一大亮点,动力系统的更新使得途锐的性能更加强悍,而油耗却有所降低。安全系统采用了极为全面的主动、被动安全装置,减轻了特殊路面对驾驶人员的操作难度,大幅提升了驾乘过程中的安全保障。

搭载3.0TSI发动机,最大功率213kW、最大扭矩420N·m,采用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