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懒人家具演绎生活新潮流

2019-01-17 10:3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懒人家具演绎生活新潮流

现在,很多宅男、宅女们不喜欢将工作空间与生活空间做生硬地区分。在家里,他(她)们可以窝在床上安逸地完成工作。起床之后一转身,又倒在柔软的沙发里,调整一个最舒服的姿势,看电视和听音乐……当然,让他们能够舒适地“宅”在家里的,少不了舒适且创意十足的懒人家具。

所谓懒人家具,字面上是指适合“懒人”使用的家具用品,其实它是一类具有方便实用功能以及人性化设计的新型家具。这种懒人家具可以给工作忙碌的人带来一份好心情,可以让人花最少的时间拥有同样的精致生活。

懒人创意无处不在

柔软舒适的床、没有形状的沙发、结构多变的电脑桌……如今,很多方便实用、设计精妙、富有人性化的家具产品被冠以“懒人家具”的称谓,让不少人领略了极致的便利、自由和舒适。那么,懒人家居产品到底是怎么个“懒法”?

 见过懒人家居产品的人,首先会被其各种“异想天开”的创意所吸引,比如一张看似传统的床,却别出心裁地增加了各种专属配件,如储物格、折叠桌、支架等;衣柜里的各种隔层、推杆、储物格都是可伸缩、可拆卸、可根据需要随意组合的……

这些创意不但让人称奇,而且外观设计也极具观赏性。在一些家居卖场里,形态各异的“懒骨头”沙发被奉为经典,线条简单的桌椅极富未来感,而厨具则充满了童趣的味道……独特的创意加上时尚的外观,让懒人家具赚尽了眼球,而真正能让消费者满意的还是产品的实用性。

业内人士介绍,懒人产品都是从人们的日常需求出发,力求解决人们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现代的城市人群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很难将时间投入到烦琐的家务中,崇尚简约、舒适的生活方式,为懒人家居用品提供了市场。

虽然懒人产品也依托于科技,但是与名目繁多的智能家具又有着根本区别。业内专家认为,懒人家居用品市场的特色就是商品简单化,相比之下很多家具产品的科技含量很高,但操作也相应烦琐,对于很多不适应的人来说,反而增加了负担。懒人家居产品不仅舒适、实用,其充满人性化的设计能带给人一种心理上的体贴,满足了人们内心对自由、舒适生活的追求。

懒人家具有乾坤

懒人产品变化繁多的功能,是根据实用便捷的需求而专门设计的,如果想做个享受生活的“懒人”,可根据自己的空间和生活需要来选购。

折叠设计:

拥有小面积居室的人可以尝试一些具有抽、拉、翻、折、叠等功能的小家具。相同形式的几件家具,通过堆叠功能合一,既节约了空间,又方便了收纳盒移动,这类产品多见于桌子、柜子等。比如,小巧的折叠桌被放在床下的储存柜里随时待取,桌下的小轮可以在床上灵活移动,桌面下的抽屉还可以存放书籍纸张,床上办公就这样轻松实现了。

代表家具:懒人桌

如果可以将所有的餐饮、工作、娱乐都搬到床上,是不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懒人桌的出现就是将懒人的特性发挥到了极致。

懒人桌有床上桌和床下桌两种,前者是可以放置在床上的小桌,能将笔记本电脑、书本、水杯等一切物品放在上面,实现把客厅、书房、餐厅统统搬到床上的“懒人美梦”。同时,有的床上桌还增添了新功能,比如桌面可以抬起,或者增加了推拉隔层,总之都是怎么方便、怎么顺手就怎么设计。床下桌则是一种桌面可直接延伸至卧床上方的懒人桌,其桌腿部位的轮子使之真正实现了招之即来,推之即去。懒人桌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享受休闲生活的同时节省居室空间。

组合设计:

如果常常为了寻找丝巾、领带、腰带、袜子、内衣、帽子、眼镜等小物件把家里翻个天翻地覆,那么组合式的懒人家具就派上用场了。比如懒人衣柜,其内部有五斗柜、被褥储放柜、领带架及可伸缩的支架,甚至包括鞋架,可谓应有尽有,这些设计使放入其中的东西一目了然。而且,内部的隔层、推杆、储物格都可以随意推拉、拆卸、组合。

代表家具:懒人衣柜

有人把这种衣柜形容为“行走中的衣柜”,原因在于其内部空间的各种隔层、推杆、储物格都是可以推拉、拆卸、随意组合的,想要什么就装什么。同时,还可以通过使用推拉门、折叠门,获得一个完全敞开式的衣柜,尤其适用于独立的衣帽间里。

柔韧设计:

懒人的一大特点就是追求身体的放松,如果你是毫不注意形象的“糊涂坐姿”一族,懒人沙发再合适不过了。设计师们根据重心越靠近地面,人体就越舒服的原理发明了这种沙发,俗称“懒骨头”。它的外形是一个大大的填充物布坐包,为了让头部有所依靠,通常设计成梨状和扁圆状。标准的“懒骨头”沙发特别软,大约由1200万个小塑料球组成,除了沙发体可以千变万化之外,其最大特点便是,无论你以何种方式落座,都可找到让身体最舒适、最放松的位置。

代表家具:懒人沙发

究竟怎么坐着才最舒服?大概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但传统的硬质沙发和椅子,以及一切有束缚感的沙发就完全达不到“懒人”的要求。尽管软软的沙发靠垫基本可以满足人们对柔软的依赖,但偌大的沙发进深还是不能让你沉浸在柔软的怀抱中。懒人追求的舒适和温暖看来只能靠懒人沙发来实现了。坐进懒人沙发里就像婴儿回到了襁褓或摇篮中,越坐越惬意,最后可能完全被沙发包围起来。看电视、发呆的时候坐在这里最合适,困了、累了就直接睡在里面,就像裹了一层被子般舒服。

此外,还有很多方便人们使用的功能沙发,从放置物品到角度旋转,无一不是人性化设计。

代表家具:懒人床

与追求质感、美观的床具风格不同,懒人床完全没有线条限制,它直观给人的感觉就是柔软,躺上去的感觉是更柔软。躺在床上,周围全部被软软的被褥包围。

懒人床的最大特点是床矮,免去上床抬腿的环节;其次是床四周没有直线设计,全部是弯曲设计,以防躺到床上时会磕碰到。不但如此,底座和床垫之间还增设了坚固而灵活的折叠支架,可以轻松掀开床垫,让存取物品变得毫不费力。

懒人家具的流行,得益于人们对舒适感的原始追求,它让人们寻找到了自然、随意的孩童般感觉。方便、实用的设计理念,在奉行“人性化”的家居布置中得以体现。“懒人”们,你们懒有所依。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