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让家变得更温情

2019-01-17 10:31: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让家变得更温情

居家布置从某个角度来说,与穿着有相似之处。随着季节、节日的不同,精心搭配,巧妙安排,就能营造出不同的氛围。春节,为居室换上新装,营造一室的温馨、祥和和喜庆,让全家人在一起更惬意、快乐。

使居室焕然一新,只要在一些方面稍加改变,把平日的布置重新进行排列组合,就能有意外的惊喜。

客厅:

暖色提升氛围

虽然很多人平时喜欢素白简约风格,但暖色是春节里的绝对主角——火焰般的红色,能最大程度地颠覆居室的基调;麦穗般的金色,能极佳地衬托狭小区域中的暖意;暖阳般的橙色,能调和视野范围内的格调;熏衣草般的紫色,让家渐生浪漫氛围……极具装饰化语言的暖色系色调既丰富了居室的色彩层次,赋予了整个空间极强的亲和力,又给人带去了温馨的喜庆感,渲染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如果认为大红等暖色太刺眼,可以选择酒红、枣红、玫瑰红等更加温婉的颜色,除了热情奔放外,也能呈现或浪漫柔情,或雍容尊贵、或古朴典雅的面貌。或者搭配一些白色、浅绿、浅蓝等颜色的家具和饰品,使居室增加一些优雅与平易。

丰富的色彩和柔和的布艺往往能从视觉、触觉上催生居室多变性,一旦暖色调与布艺巧妙融合,更换布艺即可成为居室布置中最有效的办法。无论是占据卧室最大视觉重点的床品,还是悬挂在客厅中表露格调的窗帘,抑或是餐厅里烘托气氛的桌布,一旦换上暖色的外衣,家便能产生新一轮的变奏。

想让客厅墙面焕然一新?很简单,在沙发背景墙或客厅的其他墙面,挂上一幅以红色为主色调的装饰画,或者把相框重换成暖色的都可以。至于相框里面的内容,也不必拘泥于照片,优雅艺术图片、好看的钥匙扣、别致的书签、自制的干花草……都可以让客厅有新的变化。

设计细节:客厅是家人聚会的空间,沙发布置是主要的用功处。

如果是双人沙发,可以在沙发靠背、坐垫上使用同色系里的深浅两种颜色,再配上其他颜色的靠垫,就能具备多种变化的元素。

如果是三人沙发,可以根据沙发造型选择坐垫、脚凳、扶手椅等家具,打破固有的客厅格局。

卧室:

床品营造温情

趁着新年除去家里多余的装饰,往往会给人意想不到的新鲜感。给卧室变脸,最好的方式莫过于更换床品。

床单、枕套、被套、抱枕套,一旦换上喜庆的暖色调,比如大红、金黄、粉红、淡紫等,都能立刻活跃起卧室的气氛。比如大红色的缎面床品,把极具中国风的刺绣与华丽的图案集合在一起,让火热的情感在最冷的时候拥抱着你——精雅提花床品,用低调而柔美的色彩、精致的刺绣效果,打造出温馨华美的卧室风情;而时尚印花床品,则以鲜艳的色彩、波普的图案,带出一春的年轻活力,营造轻松、舒适的卧室休闲氛围。

在居室的布置中,灯光的设置往往能营造出温馨而喜庆的气氛。在寒冷的冬季里,更换各种不同造型的灯,可以给居室带来温馨氛围。例如:橘色落地灯和台灯,能烘托房间的温馨气氛,让人很容易放松并沉浸其中,细细品味那份独有的浪漫温情。

在追求品位和时尚的当下,个性、时尚的床品成为了最抢风头的主角,人们都希望能够营造一个属于自己的个性空间——英式、法式、地中海、西班牙等专属风格的点滴痕迹都在床品设计中体现,更强调都市元素的释放,传达积极、乐观的情绪。体现在产品上,直观特点是前卫、简约、生动,将有机图形、不对称线条和几何形状集于一体,在设计上做了立体式的融合,而这恰恰符合了追求自由、崇尚新奇事物人们的内心诉求。

设计细节:如果有一张奢华大床放在屋子正中间,视觉上也许会稍显局促。不妨变换床的位置,增大空间感——把床放在离门较远的位置,会使屋子看起来很大。如果有两个床头柜,可以考虑撤掉一个,放一个别致的落地灯会减少拥挤感。

餐厅:

餐具倍添爱意

春节,是一家人团聚的重要时刻,而餐厅在这个时刻扮演了重要的角色。想让空间显得更加完整、大气,可以搭配两款样式略有区别、高矮大小一致的餐边柜,并排摆放在餐桌一侧。在白色家具的衬托下,暖色调更加适宜,能给人浪漫、温馨的感觉。

餐桌的多功能设计变得越来越细致——有的通过便利的拉伸结构“打开”餐桌,有的通过巧妙的折叠系统,无论是哪种方法,都考虑了变化前后的功能和形态,让它们“变大”时,体面而自如,“变小”时则有趣而生动。

餐桌上的配饰和餐具可以选择比白色、粉紫色更明艳一些的玫红色,从而让色彩更有层次感。餐柜旁摆放小巧的鲜花架,能增添餐厅的浪漫气氛。别致的餐具和坐椅使人感到简约与时尚,红色的桌布和杯垫会让人体会到新年时刻,心形图案的餐垫替我们传达心中对家人的爱……这些小小的改变,都可以给家在节日里倍添浓浓的暖意。

除了已经布置好的餐桌之外,还可以放一些鲜艳花朵图案的餐盘、水杯、碗、小勺,花团锦簇的氛围立即呈现在餐桌上。

设计细节:中式餐具最能表达古典的情结,西式餐具则透着英式贵族的浪漫。有了这些不同颜色风格的餐具相互搭配,餐桌也成了家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红色蜡烛不需点燃,把它们摆放在家居中最显眼的位置,便能时刻让你感受到节日的浓烈气氛。

饰品:

画就空间灵动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舒适、有活力。其实,只要找到一些浸透着浪漫元素的风格饰品,将它们巧妙地运用到空间布置中,一个打动人心的浪漫曲便能充盈整个居室。

烛台、花瓶、相框、灯具、壁画、钟表……都是永恒不变的节日饰品,它们都以各自不同的特质元素,组成了居室空间里的一道风景。

在个性化的空间里,在不改变大范围色彩的情况下,增添暖色配饰能让居室沾染上浓浓的节日氛围。比如金色的蜡烛搭配透明的玻璃杯,红色的烛台搭配灰色的餐桌,紫色的花瓶搭配白色的玫瑰……都能提亮这些视觉空间的色彩,让家充满灵动。

设计细节:饰品宜少而精,在摆放饰品时不是简单地堆砌,而是视觉上的融合。在居室中使用暖色调材质的饰品,一方面能从色彩上给人温暖,另一方面体现了节日的温馨与热烈。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