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科技新发现

2018-12-24 09:5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新发现

清洁与健康的口腔有助预防高血压

意大利拉奎拉大学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经常刷牙或用牙线洁牙可预防高血压。

研究人员称,通常那些牙龈健康、蛀牙少的人血压不高。具体来说,与没有牙周病的高血压患者相比,同时患有高血压和牙龈炎的患者血压失常几率要高20%。

研究团队调查了自2009~2014年间参与美国健康与营养调查的11700多名牙周病患者病例,发现将近4100人诊断出患有高血压,当时有88%的患者在接受药物治疗,另有11%的患者并未接受治疗。研究发现,接受药物治疗且患有牙周病的高血压患者,其血压数值与未患牙周病且未接受治疗的高血压患者没有什么差别。这个结果表明,不注重口腔卫生甚至会影响高血压药物的疗效。

全脂乳制品降低糖尿病风险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食用全脂乳制品可以使患糖尿病的风险降低。

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团队历时15年,对3333名成年人的血液进行采样研究,分析了3种不同含脂水平的乳制品对参试者的影响。结果发现,经常食用全脂乳制品的人比习惯进食低脂乳制品者患糖尿病的风险平均降低了46%。

营养专家解释称,高脂肪乳制品摄入量与肥胖指标呈负相关。摄入脂肪更容易使人产生饱腹感,有助于防止过量饮食。而且,乳脂肪会减缓糖进入血液的速度,循环胰岛素的减少意味着胰岛素抵抗和糖尿病的发病几率会降低。

热咖啡比冷萃咖啡抗氧化物含量更高

近年来,冷萃咖啡越来越流行。最普遍的说法是,由于冷萃咖啡酸性较低,因此可以降低如胃酸倒流以及胃灼热等胃肠道问题的风险。

然而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热咖啡和冷萃咖啡的pH值均介于4.85~5.13,因此不同的制作方法对咖啡的pH值并无产生明显影响。而热咖啡的总滴定酸度和抗氧化物活性均高于冷萃咖啡,也就是热咖啡比冷萃咖啡含有更多抗氧化物,更有益健康。

每天吃坚果可减少中年肥胖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调查表明坚果可以控制体重并促进健康。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专家表示,饮食中添加30克左右的坚果有助于防止人们成年后体重增加并降低患上与肥胖相关的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另一个研究小组专门研究了巴西坚果,发现这些坚果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对葡萄糖控制胰岛素水平也很敏感。在这项研究中,除正常饮食外,20名女性和2名男性摄入了20克(约5枚)坚果或36克椒盐脆饼。这些大致相当于等量的卡路里和钠。椒盐脆饼在40分钟后引起血糖和胰岛素的显著增加,而坚果没有发生这种情况。营养学家表示,虽然巴西坚果和椒盐脆饼在吃完后都增加了饱腹感,但吃巴西坚果可以在进食后稳定血糖和胰岛素水平,这有益于预防糖尿病和体重增加。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