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运动穿戴装备,你爱哪一款

2018-12-24 09:5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运动穿戴装备,你爱哪一款

□ Colin/文

运动耳机

跑步时听音乐来放松身心,是很多人运动时的习惯。现在不少个性化的运动耳机,颜色百变,时尚有范儿,和一般的耳机能够快速区分出来。

运动耳机采用了比传统耳塞更稳固的绕耳式佩戴方式,可以根据不同耳型自由固定,佩戴过程中不容易脱落。长达12小时的续航可以让使用者更加酣畅淋漓的运动,不用因为音乐中断而烦恼。并且磁动圈结构也带来了更加劲力十足的音乐节奏,跑步更有感觉。

智能手机+APP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持之以恒地每天坚持运动,尤其是忙碌的上班族,每天健身并不现实。当然,可以散散步,适当慢跑,这都是不需要按照特别计划进行的健身运动,甚至在上班时快走20分钟,都能够起到一定作用。对于这些人来说,昂贵的运动穿戴装备没有必要,手机就能够胜任。

基本的运动监测是依据加速度计传感器,配合软件算法来计算人的活动。显然,几乎所有的智能手机都内置了加速度传感器,通过安装健身APP,便可实现运动记录。手机几乎天天随身携带,上班时开启软件记录一下行走步数,看看晚上是否还需要散步,其实是很简单、方便且低成本的体验。

智能手表

你对智能手表的印象是否停留在脱离手机之后不够实用呢?随着智能手表的兴起,产品也纷纷在其中加入运动监测功能。相比于几百元的运动手环,智能手表的价格一般相对较高。

但本质上,智能手表更专注第二屏通知、智能应用,运动监测仅仅是一个附加功能,其普遍缺乏GPS以及长续航能力,并不适用繁重的运动监测。也就是说,智能手表相当于添加了第二屏功能的手环,想要两者兼得,也要仔细衡量一下。此外,智能手表还可以接收各种空气质量状况、温度和湿度等天气信息,可以以此作为选择运动方式和运动时间的参考。

智能手环

当然,对于一些想要获得更加运动化体验的人来说,手机如果不方便携带,可以选择佩戴运动手环。智能手环现在也是比较普遍的运动穿戴设备,通常待机时间更长,重量更轻,运动时的自由感也更明显。

智能手环通常具备运动计步、燃脂显示、运动心率监控、睡眠监控、短信及微信内容查看等功能,用户可将这些数据与手机或云平台同步,以便及时了解和改善自己的健康状况。

GPS手表

动辄上千元的运动GPS手表,适合追求专业跑步运动体验的用户。比如,现在很多人喜欢参加城市欢乐跑、非专业马拉松活动,希望持之以恒,并且逐渐见证自己的进步。对于这类人群来说,佩戴GPS手表是有一定帮助的。

以目前市场上的产品为例,GPS手表起到了实时记录位置、规划路线的作用,其配备的心率带则可监测心率变化,帮助使用者调整跑步时的状态。而相比智能手环、智能手表等产品,GPS手表的心率监测精准性更高。

智能运动服

季节交替,不少地方已经进入了寒冷的冬天。这个时候,运动时的服装显得很重要,智能运动服则可以做到穿得少却穿得暖。

以市场上的一些产品为例,智能运动服可以通过APP对衣物进行精细控温、自主设定最舒适温度和使用时间等。此外,智能运动服中的传感器能够监测到肌肉状态,收集数据并发送到智能手机上,让用户可以查看肌肉训练状况,避免锻炼不足或是过量。

智能头戴

智能头戴实质上是一个头戴式脑电波传感器,主要利用脑波技术来实现“脑机互动”。作为一款可佩戴式设备,它可通过蓝牙无线连接手机、电脑、电视等终端设备,配合相应的应用软件帮助使用者深呼吸、冥想,调整身体状态。

此外,它还可以帮组使用者的大脑产生更多有益的脑波,如专注的Beta波,以及放松禅定状态的Alpha波。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