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7款休闲车型推荐

2018-12-24 09:53: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工作生活两相宜

——7款休闲车型推荐

□ Citizen/文

奔驰C级旅行车

延续了国产C级三厢车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非常流畅,车尾下部的扰流设计与双边双出排气尾口更具运动气息。车身尺寸为4729/1810/1462mm,轴距2840mm。车内储物空间布局经过优化,细节之处的储物格增加了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后备厢容积在常态下为490L,后排座椅靠背按4:2:4比例翻倒后,可将整体容积延展至1510L,且其后备厢内有12V电源、储物格与网兜等实用设置。

内饰采用奔驰家族式设计,其中控台造型与细节设计向全新S级靠拢,再加上出色做工与用料,使车内整体氛围更显豪华。内饰布局贯彻简约风格,COMAND多媒体系统集成了大部分功能,旋钮与触控板相结合的操作方式非常便利。

配备1.6T、2.0T高/低功率版本发动机,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中C180搭载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250N·m;C200车型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300N·m;C300车型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70N·m。奔驰C级旅行轿车除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外,还为C200车型提供全时四驱系统。

雪铁龙DS 5

国产后的DS 5和进口版本几乎没有任何变化,整体风格流畅且富有张力。

将法国人的设计哲学完美呈现,航空舱式的车内设计布局让它与众不同,再加上厚道的用料以及数量较多的镀铬和真铝装饰,除了彰显豪华气质外,也展现出更多的科技感。

5门5座两厢设计比较注重空间方面的表现,后排腿部空间宽裕,但由于设计的缘故,头部空间会受到一些影响。后备箱的空间能够完全满足日常家用,如放置大件物品必须将后排座椅放倒。

采用了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低功率版最大功率为120kW,高功率版本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47kW,完全可以满足各种驾驶需求。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丰田逸致

继承了丰田家族式的干练与精致,中网采用与雅力士十分相似的镀铬格栅,虽然不会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但十分耐看。中网下方采用蜂窝式设计,雾灯更偏向两侧位置,更为敦实、厚重。

内饰整体布局结构很清晰,简洁大方,操作按键一目了然,而且细节处做工用料也很用心,保持了日系车的一贯品质。配色以上灰下米为主色调,配以银色装饰条装点,坐进车内会有舒适安稳的感觉。

全系标配了四气囊、VSC车身稳定控制、ASR牵引力控制系统,中高配车型如星耀180G CVT舒适多功能版,还增加了前后侧气帘以及驾驶席的膝部气囊,7个气囊的设计对驾驶员以及乘客的保护相当周到。

搭载1.8L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3kw,最大扭矩为173N·m,配备6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为7.4L,油耗表现出色。

斯柯达明锐

整体风格与全新明锐保持着较高的相似度,仅在雾灯框架等位置有细微差异。前格栅展现全新家族化特征,瀑布式格栅是斯柯达惯用的风格。侧面是旅行车最吸引人的地方,加长车身拥有更宽的尾门,旅行版加入了D柱,整体结构过渡匀称,整体并没有突兀的感觉。

仪表台采用大面积浅色设计,整体表现更有活力。车门使用软性材质,手感与质感都更加出色。中控的多媒体系统加入了全新的车辆诊断功能,会有更醒目的动画演示来显示车辆状态。

安全配置有车身稳定控制系统、6安全气囊、上坡辅助、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真皮座椅、双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内后视镜自动防炫目、6.5英寸(1英寸=2.54厘米)多媒体系统等,可满足大多数人的使用需求。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景天窗、电动后备箱、定速巡航、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带随动转向照明的氙气大灯等。

搭载最新的EA888三代发动机,并提供1.8T的动力总成,搭载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及四驱系统,动力充沛。

沃尔沃V60

延续沃尔沃品牌低调、内敛的设计风格,车身线条简洁、流畅,尾部的纵置尾灯布局极具辨识度,属于典雅的家居范儿,更加适合年龄稍大的消费者或女性购车群体。

车身尺寸为4635/1866/1484mm,轴距2776mm,驾乘空间中规中矩。后备厢容积在常态下可达到557L,属同级别中等水平,只是将后排座椅靠背放倒后最大储物容积仅为1241L,整体扩展性略显不足。

车内布局设计依旧延续简约风格,其悬浮式中控台造型可谓点睛之笔,在细节上融入了一些时尚元素,如方向盘、车门内饰板的镀铬装饰点缀。配备沃尔沃SENSUS多媒体交互系统及全面的行车安全辅助功能。

配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版本。其中T4车型搭载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最大扭矩300N·m,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T5车型搭载高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350N·m,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日产骊威

前脸采用日产的家族式风格,犀利的前灯组与中网连为一体,增加了车头的视觉宽度。同时,增加的黑色全车包围、银色护板以及车顶行李架也为它增加了更多跨界气息。而车身侧面线条平直流畅,较大的侧窗面积提供了良好的侧方视野。

相比较旧款车型,新款骊威在内饰细节部分的改进使车内的时尚氛围得到了显著提升,新的方向盘与仪表造型仍是改善车内视觉效果的主要元素。

安全配置有主副驾驶安全气囊,而车身稳定系统并未出现在骊威的配置清单中。单碟CD系统可支持MP3播放,但外接音源只提供AUX一种模式接口。

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最大扭矩153N·m,匹配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

宝马3系旅行版

外观采用宝马家族式设计,并标配全新LED大灯及带有双灯带造型的LED尾灯。同时,该车型提供3种外观设计风格——时尚型、运动设计套装以及M运动型。车身尺寸为4624/1811/1476mm,轴距2810mm,基本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日常需求。

相比三厢版车型,宝马3系旅行轿车的储物空间布局更为人性化,后排座椅靠背可按40 :20 :40的比例放倒,将后备厢容积从495L扩展至1500L;配备电动尾门,并拥有角度可调与记忆功能,后挡风玻璃可单独开启,便于拿取行李。

内饰采用宝马家族式风格,车内整体设计极具运动气息,其中运动设计套装加入红色装饰点缀,M运动型采用蓝色氛围装饰,并配备运动方向盘、运动踏板等。配置方面,标配驾驶模式选项功能以及宝马iDrive系统。

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采用后轮驱动形式。其中,时尚型与运动设计套装车型配备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0N·m的低功率发动机,而330i M运动型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350N·m。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