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肥猪旺福 五福齐聚

2018-11-23 10:0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肥猪旺福 五福齐聚

——《己亥年》生肖邮票邮品来拜年

2019年是己亥年,生肖猪年,五行属金,故2019年是己亥金猪年。传说在天宫排生肖那天,规定了必须在某个时辰到达天宫,取首先到达的12种动物为生肖。猪自知体笨行走慢,便半夜起床出发。由于路途遥远,障碍也多,拼死拼活才赶到南天门,但排生肖的时辰已过,但猪苦苦央求,最后终于感动了天神,把猪放进南天门,当上了最后一名生肖。

猪从古至今皆与人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对人类更有着重要作用,它膘肥体健、敦厚老实,代表着财富与生育,因此与家的概念息息相关,“家”字的形象就是房屋底下养着猪。

2019年1月5日,中国邮政将发行《己亥年》特种邮票,这是中国邮政发行的第四轮生肖邮票中的第四套。《己亥年》特种邮票围绕“家”的核心概念,将生肖猪的形象特点与中华传统家国情怀巧妙结合。第一张的肥猪肚藏乾坤,憨态可掬,其奔跑的姿态灵动生风,颇具喜感,寓意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第二张中,两只大猪和三只小猪欢聚一堂,其乐融融,体现出“全家福”的概念,也寄托了新春时节合家团圆、五福临门的美好祝福。

今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延续第四轮生肖邮品“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大师作品打造经典”的特点,邀请著名邮票设计师参与设计。同时,秉承“绿色邮政、绿色发展”的理念,让今年的生肖拜年产品更加轻薄,全部采用了绿色环保材料。

一、太平有象 岁岁平安

2019年属猪的人将迎来自己的本命年,本命年在民间素有“穿红戴金”的传统习俗,许多本命年的人会穿红袜子、红内衣,带金色饰品,祝愿自己在这一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如果想为属猪的家人送去一份吉祥,不妨购买《本命年·太平有象》纯金吊坠套装。可爱的小猪存钱罐图案“招财猪”纯金饰品是本命年吉祥守护的礼品佳选,是送给本命年人群的吉祥礼物。邮册中还收录了《己亥年》生肖邮票大版、小版、小本票,在纪念本命年之外,更适合收藏。

在国人的观念中,迎春和接福总是紧密相连。当又一个春天降临,每一个人都期盼着新的一年里多一些平安吉祥。因此,无论地域风土,无论民族习俗,春节的祈福都是必不可少的。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祈福系列邮品以“五福五福,无事则福”,“无事福,吉运福”,“福禄寿喜财”五福猪为题材,带来了太平美满、幸福吉祥的衷心祝愿。《祈福·岁岁平安》邮册内含5枚福字红包与五福不干胶贴,福字分别出于清德长老(99岁)、怀善长老(74岁)、本乐长老(101岁)、法宗长老(103岁)、乘清长老(107岁)等5位高僧大德之手。

二、瑞猪添福 辞旧迎新

民间有许多表现猪这个形象的艺术作品,比如各类画作、民间泥塑、剪纸、青铜器等,《瑞猪添福》生肖文化专题册延用“艺术鉴赏”的概念,搜罗了与猪相关的艺术形象,展现生肖文化与艺术经典的融合和传承。邮册包含了《己亥年》套票、小版、大版、小本票、首日封、五福临门主图3枚版猪异形个性化邮票等,适合个人收藏。《瑞猪添福》文化专题册更是同步推出了网上阅读功能,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随时随地进行阅读。如果想给孩子讲讲各种小猪的故事,不妨把这本邮册带回家。

狗年即将过去,猪年即将到来,《瑞犬辞旧岁 金猪送福来》辞旧迎新册以辞旧迎新为主题,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对新的一年进行展望,辞旧岁,贺新春。邮册包含《己亥年》猪年生肖套票、小版、大版;《戊戌年》狗年生肖套票、小版、大版;五福临门主图3枚版异形个性化邮票2版(猪年、狗年)、明信片等狗年和猪年生肖邮票多种版式,封面选用于平、任凭作品“金狗送福”和“肥猪送宝”为主要设计元素,巧妙地呈现出送走戌狗迎来亥猪的画面。

三、己亥拜年 五福临门

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正月初一家长带领小辈儿出门走亲访友、拜见尊长,以吉祥语向对方祝颂新年,卑幼者必须叩头致礼,谓之“拜年”。主人家则以点心、糖食、红包(压岁钱)热情款待。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的2019年《拜年》系列产品,包括《拜年》邮票首日封、《己亥年》拜年封与《拜年》吉祥号码邮折、《家和万事兴之己亥年》拜年邮册等,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福。

《五福临门》2019己亥年民俗拜年套装今年全线升级,套装包括一个含《己亥年》大版、2019《拜年》小版、《福寿圆满》贺年专用邮票的邮折,一对由四川绵竹木版年画传承人绘制的门神,韩美林书写的福字与对联,4枚窗花,一套5位德高望重的高僧大德特别书写的五福红包,是一款融合生肖、拜年、贺岁三大主题的产品。

四、中外联合 同贺新年

作为拥有众多华人的移民国家,澳大利亚向来重视中国农历新年和植根在每个华人心中的生肖文化。澳大利亚邮政自1994年起就开始发行生肖邮票,迄今已完整发行了两轮。今年澳大利亚邮政发行了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猪年邮票,一套两枚,面值分别为1澳元和3澳元。猪古称“豕”,“豕”的古体字为长吻、大腹、四蹄、有尾的猪形象。澳大利亚的生肖票上使用了一只彩色剪纸的小猪代替“豕”,与右面的“者”字组合成了完整的“猪”字。此外还发行了一套特别版小版张,总面值8澳元,包含了一套两枚的猪年生肖票和12枚生肖邮票。邮票设计师巧妙地将澳大利亚本土动物和十二生肖动物一一对应。版张内饰又以“宀”和英文“PIG”组成“家”字,创意活泼,中西合璧。

中国集邮总公司发行《福猪贺新年 世界共团圆》邮折,将《己亥年》大版邮票和澳大利亚邮政发行的猪年邮票小版张放置在邮折中,增加考拉、袋鼠等澳大利亚特有的可爱动物形象,在农历己亥猪年来临之际,共同祝福全球华人吉祥好运,幸福安康。 (广告)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