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丝绒,给你贴心的温暖

2018-11-23 10:06: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丝绒,给你贴心的温暖

□ 三口/文

一说到丝绒,很多人心里就有一股莫名的暖意。柔软的质感、华丽的光泽,复古又摩登的丝绒演变至今可谓潮味满满,完全是入冬之时的穿搭首选。

曾经的贵族专属面料

丝绒是一种类似天鹅绒的手感面料,摸上去有类似薄天鹅绒的手感,光线下可呈现细微的不同颜色和光泽。

丝绒面料本身的垂坠感和光泽会使家居变得有高级感,所以在人们的印象中,用的最多的还是丝绒做的沙发和窗帘,其中以绿色和红色的最为复古。

丝绒用于服饰面料可追溯到16世纪,当时这种面料风靡欧洲,被很多贵族女性用来做裙装。此后,随着欧洲画织机技术的快速发展,丝绒面料的制造也被推至了顶峰。最奢华的版本就是将金银纱线织入面料中来制衣,而当时穿着这种面料的人都是非富即贵。

成为时尚舞台的宠儿

丝绒面料最开始被用来做旗袍,随着时尚潮流的复古风愈刮愈烈,新的设计和剪裁被应用到丝绒服饰中,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尝试用丝绒面料设计其他服饰,将它本身的垂感和光泽感表现得更鲜明,丝绒也由此成为了时尚舞台上不可缺少的复古风元素,各大品牌的时装秀上都有着它的身影。

除了保留丝绒面料本身的材质特点,现代设计更加注重丝绒制品的细节,拼接、刺绣、印花,无一不在展现面料的立体感和延伸性,无论是俏皮少女的温柔和浪漫、还是成熟女性的稳重和优雅,各种风格都被表现得淋漓尽致。

丝绒上衣

丝绒面料的塑造性非常强,制作成外套或上衣的款式,也不会觉得厚重,反而轻盈飘逸,更有女性的成熟韵味。

套头衫 丝绒套头衫不仅能修饰脸型,反光的面料更映衬肤色,自然呈现出不俗的气质。

夹克 最好驾驭的丝绒夹克相对来说更为日常一些,并不会让人觉得太过夸张高调,可以说是人人都能尝试的款式,穿上自带复古精致的feel。

西服 丝绒材质的西服也是比较常见的易搭配单品,深蓝色、黑色基础款更是百搭,穿在身上质感十足,还突显稳重的气质。

丝绒裤装

丝绒面料的裤子不但帅气,还能保留女性柔情似水的一面,舒适的亲肤感和慵懒垂坠的质感,让穿上它的你造型感十足,并且不会显得臃肿肥胖。如果与当季的流行色结合,更是自带金属性的高级感。

因为丝绒材质的特点,在裤装的设计上多是宽松型,有型又有范儿的直腿裤、阔腿裤最为流行,特别是长及脚面的丝绒阔腿裤,拖地的款式超级拉风,又能巧妙地隐藏腿型,走起路来飘逸着浓郁的摩登范儿。

丝绒裙装

如果你是喜欢穿裙子的女生,那一定不能错过丝绒裙子,不仅能增加光泽度,且高贵又华丽,出席活动或参加party都是不错的选择。

连衣裙 完全是礼服的感觉,端庄不失礼节,高贵不失气质,随性的裙边摆动让你显得更加轻盈有仙气,到处都洋溢着华丽又甜美的女神范儿。

半身裙 高级精致感的丝绒面料半身裙,随意搭配一件毛衣就会让你彰显复古优雅,保暖又舒适,完全感受不到初冬季节的寒冷。

吊带裙 吊带连衣裙配上丝绒材质,随便内搭一件长袖,真的超级适合秋冬,潮范儿十足的同时保暖效果也不错。

丝绒靴子

丝绒面料用在鞋子上面也很吸睛,无论是丝绒款的短靴还是穆勒鞋,丝绒鞋有质感又时髦,定会助你风格百变。

长筒丝绒靴精致又贵气,穿上它时髦度也自然得到提升,不但给人眼前一亮的视觉感,还能修饰你的腿型。而小面积的丝绒靴,不会太单一夸张还有特点,和任何单品都可以搭配,让你轻而易举成为街上的焦点。

丝绒包包

不愿太过夸张,又要一点出其不意的效果,就拿上一只丝绒的包包吧,时髦好看又轻便。在秋冬时节,看着就让人温暖。

适合自己是首要法则

丝绒高贵的特质除了体现在材质上,颜色表现上也很丰富。不同色系的丝绒单品所呈现出来的气质往往也不同。深色系的丝绒单品更优雅大气,无论是日常穿搭还是职场通勤,驾驭起来都无压力;浅色系的丝绒单品不仅复古还多了几分少女感,美貌指数更进一步,特别适合年轻的女孩们穿搭。

注意在选择颜色的时候要考虑自身的肤色,皮肤白的可以尝试提气的亮粉和紫色系列,皮肤暗沉的可以尝试红色和宝蓝色这类比较基础的颜色,选对了颜色才能把丝绒的高级感展现出来。

除了颜色外,所选择的款式一定要新颖,虽然大多数人对丝绒的印象还停留在保守的运动套装或旗袍上,其实经过多年的锤炼,款式新颖的丝绒服饰已经有很多,在挑选时可以选择设计感强、表现自己特点的服饰。

此外,丝绒面料由于容易带来膨胀感,所以应尽量让丝绒元素远离自己身上比较胖的部位,并且丝绒单品最好选择带有一定宽松度的款式,以制造出舒适的廓形感。

丝绒服饰经典搭配

丝绒阔腿裤+短上衣 丝绒的垂感让你的腿显得又长又直,搭配精干的短款上衣,不但身材比例立马提升一个档次,高冷的气质也悄然而生。

丝绒+运动鞋 丝绒作为一种较艳丽的布质,除了以一系列高跟鞋、踝靴或穆勒鞋搭配外,更可以选择和休闲运动鞋搭配,既舒适又轻便,同时有助平衡丝绒本身的隆重感。

丝绒+牛仔 亮色系丝绒搭配牛仔裤,打破了丝绒平日里的夸张感,时髦又复古,那一脸冷酷和率性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丝绒+吊带裙 丝绒既有高贵感又有女性韵味,丝绒西装外套内搭一条吊带连衣裙,更突显了这些特点,有一种活泼与稳重并存的气场。

丝绒+丝绒 从高野的Robeto Cavalli 到低调的Botega Veneta,都不约而同相继推出丝绒套装,虽然设计选材略有不同,但款式都偏向修身,高级味道可以打满分。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