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爱吃熟肉易患高血压

2018-10-26 15:4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爱吃熟肉易患高血压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报道,一项研究初步表明喜欢吃全熟牛排的人患高血压的风险可能会比吃半熟牛排者略高。

这项研究调查了10万多名美国成年人,结果发现相比喜欢更温和烹饪方法的人,那些喜欢烧烤或烤肉的人患高血压的几率要更高。对于那些偏爱熟肉的人也是如此,与喜欢吃几乎生肉的人相比,他们在12到16年的时间里患高血压的几率高15%。

研究人员表示,减少肉类数量尤其是红肉,避免使用明火或高温烹饪方法,可能会对预防高血压有潜在的帮助。

白天摄取糖分不易出现代谢病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名古屋大学研究团队经过研究称,通过老鼠实验发现若选择在白天摄入糖分,即使摄入相同的量,也较难引发脂肪肝及高脂血症。

研究团队使用夜行性老鼠进行分组实验,一组在相当于人类白天活动时段的夜里投喂饲料,另一组则在任意时间投喂。在喂食砂糖和淀粉4周后,调查老鼠肝脏的脂肪含量等。结果发现,夜间投喂砂糖的一组老鼠每克肝脏所含的脂肪平均约为69毫克,任意时间喂食的一组老鼠约为85毫克,脂肪含量较高。在血液中的中性脂肪含量方面,任意时间喂食组也是夜间喂食组的约1.2倍。投喂淀粉的情况也是如此,任意时间喂食组血液中中性脂肪量高于夜间喂食组,肝脏脂肪量并未发现明显差异。

研究人员表示,避免过量摄入糖分很重要,但如果无法减少摄入量,那么最好在白天摄入,这可能有助于预防或改善代谢综合征。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