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常吃橙子预防患眼疾风险

2018-09-18 09: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新发现

常吃橙子预防患眼疾风险

近期,澳大利亚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通过对2000多名50岁以上澳大利亚人的跟踪研究显示,每天至少吃一个橙子的人在15年后患老年性黄斑变性的风险可降低60%以上,即使每周吃一个橙子也有助于降低风险。

类黄酮具有抗氧化和抗炎作用,在几乎所有的水果和蔬菜中都存在。但数据显示,在含有类黄酮的常见食品中,只有橙子与降低患老年性黄斑变性风险有关联。

咖喱粉能抑制肿瘤生长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种使咖喱粉呈现姜黄色的姜黄素通过降低癌细胞分解或破坏其他细胞,可以有效减缓乳腺癌和血癌肿瘤的生长。

实验测试表明,当姜黄素与一种治疗特定血癌的常用药物相结合时,姜黄素将达到更好的效果,同时也减少了副作用。

专家说,癌症的一个特点是它可以不受控制地快速生长,而姜黄素则可以通过与血液中的一种名为“DYRK2”的酶相结合,从而有效控制细胞的快速繁殖。

北欧饮食降低患老年痴呆风险

天津医科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遵循北欧饮食习惯可保护人类认知和思维能力,降低患痴呆症风险。

研究人员对2223名65岁以上正常状态的老人进行了为期6年的追踪调查,进行“精神状态测试”并填写饮食调查问卷,列出98种选项,以确定他们的饮食。按照对北欧饮食的坚持程度,以及他们的身体、心理和社会活动状况,参与者被评为低、中、高3等。

结果显示,遵循北欧饮食习惯的人患老年痴呆风险更低。与地中海饮食相似,北欧人提倡在家烹饪使用少量糖,用菜籽油而非橄榄油。菜籽油与人体内有代谢活性的褐色脂肪有关,褐色脂肪可以加快分解糖分以调节人体内血糖水平,血糖过高易患阿尔茨海默氏症。

喝全脂牛奶或防中风

美国得克萨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饮用全脂牛奶可能有助预防中风。

研究人员历时22年调查了近3000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的血液样本,检测乳制品中3种不同脂肪酸在血液中的浓度,以评估乳脂脂肪酸多个生物标志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率是否关联。结果显示,这3种脂肪酸与心脏病或中风都没有明显关联,而其中一种脂肪酸还可能降低(老年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尤其是中风的风险。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