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百变风衣助你玩转时尚

2018-09-18 09:33: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百变风衣助你玩转时尚

□ 三口/文

风衣不仅百搭还适合各种场合,可以帮助你塑造各种造型,时刻走在潮流尖端。秋天必备外套有很多,少了哪一件单品都可以,但惟独风衣是无可替代的。

风衣这个万能法宝,既可以打造出通勤的OL风,又可以创造出爆棚的帅气,还可以制造出温柔小姐的feel。

百余年历史

风衣最早出现在上世纪20年代,是为士兵御寒而设计出来的一种工装,被称为战壕服,后被上层社会先作为女装流行,而后有了男女之别、长短之分,并发展为束腰式、直统式、连帽式等形制,领、袖、口袋以及衣身的各种切割线条也纷繁不一,风格各异,逐渐形成了今天被大众认可的样式。

从遮风、避雨、御寒的军用大衣,到如今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风衣的历史已有百余年,款式、面料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一件风衣随意穿脱,既能伴你远行天涯,也能任你随手披来上街。

时尚界宠儿

风衣作为一个明晰的时尚符号,无论岁月如何变更依然毫不褪色。一直以来,不仅活跃于各大秀场,更被服装造型师不断用于电影造型,在各种各样的电影情节中给女主角注入了不同的灵魂元素。

《丽人行》中的奥黛莉·赫本,喜欢自己在电影里的装扮,生活中也保持着这种清纯的美丽,简单随意地把风衣穿得极尽淑女风范,她的优雅气质让无数人难以忘怀,从而成为大众的仿效版本,让人们尽情体味风衣的淑女本色。

电影《卡萨布兰卡》中英格丽·褒曼穿着的中性款式的风衣,也让许多影迷仿效,成为了工装佳人。

造型更多样

风衣年年都流行,今年款式大不同。2018年的时装周上推出了一批新型的风衣look,或前卫潮酷,或经典有型。

超长风衣 超长风衣一直受时尚达人们青睐,是秋季出街绝对的吸睛单品。在这个秋天,风衣的长度决定了你的气场高度,穿上超长款风衣,一秒钟变身时尚达人吧。

薄款风衣 轻薄风衣最适合早秋微凉的天气,超长款薄风衣穿上身气场十足,内搭裤装随性休闲。印花的超长款薄外套最近在各大时装周混得风生水起,飘逸的款式给人增添了迷人的魅力。

条纹风衣 当风衣遇上条纹,时髦度几乎爆表,条纹的超长风衣是时尚潮人们的最爱,不少人出街都选择条纹元素风衣,搭配当下最热的小白鞋简单又帅气。

麂皮风衣 自带帅气属性,柔软又有质感的风衣,秋冬穿着最合适不过了。随意穿搭都会酷炫美上天,轻松提升几个时尚level。

风衣裙装 风衣当做连衣裙穿,没有什么不可以,只要束起风衣的腰带就能变身裙装,腰带能把衣身束出A字廓形,显得腰细腿长特别时髦。风衣外套帅气干练,风衣裙女人味十足,搭配一双高跟鞋分分钟变女神。

风衣大衣 秋冬季风衣大衣是时尚达人们的最爱,延续了经典风衣的帅气,变得更加时髦保暖,绝对满足冬天也能穿风衣款的欲望。

廓形风衣 廓形元素用在风衣以及各种外套上都自带休闲感,上身后那种被衣服层层包裹住的安全感特别棒。廓形风衣的最佳搭配是阔腿裤,这种穿法特别适合大高个子和肩宽的人,必要时也可以拿来叠穿,在里面搭一件外套显得非常有层次感,降温后多穿一件还能御寒,可谓一举多得。

如何选风衣

根据身形

A型身材 也就是大家常说的苹果型身材,通常腰部肉比较多,大腿比较粗。这种身材不适合短款风衣,选择中长款式可以遮住腰腿部的肉肉。伞状下摆也可以掩盖粗壮的腰部,更优雅知性。

H型身材 没有太多曲线,因而更需要突出腰线,所以选择风衣的时候尽量选择腰带款。

X型身材 可以说是魔鬼身材,完全不用担心不适合的款式,只需要做好搭配即可,X型身材想要突出腿部,可以加一条腰带突出腰线,视觉上显高显瘦。

肩膀宽的 肩宽也可以被看做是Y型身材,有的风衣在肩膀部会有肩章做配饰,这种风衣不适合肩宽的女生,会在视觉上显得身材更加强壮。

个头矮小的 风衣对矮个女生并不友好,短款一些的风衣更适合娇小身型,袖子也不宜过长,七分或九分正合适。

根据肤色

偏白的肤色 虽然白皮肤对颜色不怎么挑剔,不过还是偏向于选暖色调,那些饱和度高的暖色调风衣会让肤色的优点展露无遗。

偏黄的肤色 比较适合米白、橙色、粉色和黄色的风衣,此外也很适合柔和的颜色,比如蓝色风衣比起那些耀眼的颜色更显高贵,重点是特别显白。

风衣的 时尚穿搭

风衣+T恤

人手一件的素面白T恤是最好的百搭神器,配上风衣时髦随性不刻意,什么颜色都自然不突兀;简单印花logo的T恤同样好搭,又能给整体造型制造亮点;卡通印花的T恤,则会给比较正式感的风衣增添随性和童趣;条纹T恤和风衣也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简约中透着时髦,既有法式的优雅,又有英伦的贵气。

风衣+风衣

这是一种简单粗暴的吸睛方式,无论是经典的棉质风衣,还是皮质风衣、帆布风衣,只要是风衣搭配风衣,就能时髦地美过这个秋天。

风衣+衬衫

风衣和衬衫一定是一对命中注定的搭配,挺括面料的衬衫加上风衣总是能营造出一种干练、利落的职场范儿,而面料柔软的衬衣和低领的设计则能烘托出慵懒和随性。

风衣+针织衫

当天气转寒,只要把内搭换成针织衫就可以继续发挥风衣的余热。而一般选择黑白灰或是卡其色系的针织衫作为内搭,都非常保险,更冷的时节,高领针织衫配风衣,绝对是又御寒又显气质的穿搭。

风衣+裤装

略呈宽松版型的风衣和服帖的紧身裤是绝对经典的搭配,紧身裤可以强调下半身的线条,防止整体造型过于松垮。

直筒裤和风衣都生来带有随性、洒脱的特点,配在一起更是能营造利落率性的感觉。笔挺的西装裤面料最能增加帅气感,牛仔面料的直筒裤会比西装裤更显休闲和随意。

阔腿裤虽然不如紧身裤和直筒裤那么直白地体现腿部线条,但和风衣配起来绝对时髦感爆棚。

风衣+裙装

风衣配半身裙,既可以明确突出腰线的位置,避免整个人下沉的感觉,也是优雅的不二选择,而风衣里内搭一件连衣裙,简洁大方又不乏时尚感。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