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创意家电 特立独行

2018-08-23 09:5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创意家电 特立独行

□ 司马宁/整理

压力测试球

德国设计师simone schramm设计出的交互式样品“stressball(压力测试球)”,通过球表面的外部传感器可以检测持球者的皮肤状况,并依此测定压力水平。同时,传感器收集到的数据还会触发球表面变形,在多个凸起同时伸出或缩回的作用下,球体表面会在光滑与凹凸不平之间随时变化。压力测试球表面共有580个触角,均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而成。每个触角底端均有一根压缩弹簧,压力效果通过球中心内置的气球充气变形后,将多个触角挤压伸出球体后呈现。

不对称台灯

这是一款不对称设计的台灯——Alpha&Beta,两盏独立的灯各自向着不同的方向倾斜以远离对方,底部又巧妙地联结在一起。这样的结构设计,不仅能大大提高光照效果及范围,并且在任何环境和空间中都能呈现出极好的美化效果。

香蕉造型便携式喇叭

韩国工业设计师Jarim Koo设计的这款便携式喇叭Banano,不仅外观像一根香蕉,而且其操作模式也与剥香蕉有异曲同工之妙。其中一侧可以剥下粘贴在另一侧,形成了一个挂勾,可以任意悬挂。而当“香蕉皮”被放下来时,还可以当作支撑座。Banano喇叭表面采用硅胶材质制造,机身设有USB 充电接口和3.5毫米音频插孔连接器,同时配备蓝牙和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可与其他智能设备连接,加上配备LED灯设计,在昏暗的环境也能方便使用。

智能耳机

耳机应用了很多智能技术和应用,包括摄像头、触摸屏和心率监测等。更有趣的是,它的相机单元是可拆卸的,使得电池寿命可以更持久,也可以防止黑客通过摄像机对使用者进行监控。

心电图名片

这张名片最有趣的地方在于,当你双手放在感应区时,便可以测量心跳信号,显示出使用者的心电图状况。与人初次见面时,你的兴奋、紧张或是沉着、冷静,都能完完全全展现出来。

梯形散热器

这款梯子造型散热器,包括靠墙及独立支撑两种款式,无需特殊安装即可轻松使用。简洁的外形几乎适合所有家装风格,放在任何位置都是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而且梯子造型非常便于悬挂物品,非常实用。

投影智能手环

这个智能手环与其他产品的最大不同,是将各种显示数据脱离了电子屏幕的束缚,以投影的方式投射出来,当然直接投影在手背上是最合适的。相对于现在市面上的各种智能手环,又更多了一种科技感。

创意食物秤

设计师Hyosang Pak设计的一款新式食物秤,外观十分别致,采用了和暖水袋相似的造型。机身采用了柔软的材质,可以卷起来随身携带。称重时打开一端的封口旋钮,将水注入,然后再将需要称重的食材放置在上面,用户可以从底部的显示区域内看到食材的重量。这款产品利用了水压力的原理实现称重,通过内部的感应装置可以实时显示称重结果。

衣柜杀菌灯

这款衣柜杀菌灯利用的是紫外线杀菌原理,在1秒内通过破坏微生物的DNA结构,杀死病毒和细菌。衣柜杀菌灯的按键和操作都非常清晰和方便,只需要一个按键,就能够智能杀菌。独特的小夜灯设计,当感应到有人状态时,杀菌灯自动开启小夜灯,方便夜间拿取衣物。

衣柜杀菌灯内置锂电池,在电量充足的状态下可以使用4次杀菌,每次时间为30分钟。杀菌灯的顶部配有一个磁铁,能够快速安装和拆取。

多味茶壶

多味茶壶Enfuse采用扁平化的壶体造型,很有复古味儿。茶壶上部有4个单独的小盒子,可以放置茶叶、花茶、糖或牛奶等。单独按下小盒子,就会自动放出半勺材料到下部的茶水中,可以调制出自己喜爱的味道。壶口是闭合的,按下手柄上的按钮可以倒出茶水,方便保温和保味。透明的材质可以看到内部的液体或材料的变化,增加饮茶的乐趣。

可穿戴灯具

可穿戴灯具的正面是可拆卸的绣花图案,背面是一个小夹子,可以固定在手腕、脚踝或是肩膀处,作为饰品佩戴。穿戴者行走时,身体的摇摆则会带动设备内的充电设备。而这些电量会被储存起来,供嵌在内部的LED灯发光使用。到了晚上,这款设备既可以作为小街灯,也可以挂在墙上为家里照明。

便携式儿童哮喘雾化器

专为儿童设计的便携式哮喘雾化器Nebbie,将吸入器和雾化器合二为一,奶牛头造型不仅能够吸引儿童的注意力,还能在他们突发哮喘时起到辅助作用。Nebbie像一个保温杯,由安全塑料和橡胶制成,内置充电电池,底座有通风口、电量指示灯和充电指示灯,长按橡胶充电按钮可以看到剩余电量。旋转打开活动顶盖,组装好零部件,打开支架固定呼吸管,将存放于储药格中的药粉放入,就可以对宝宝进行雾化治疗。

手机VR设备

智能手机VR设备SMARTvr可以将智能手机变成VR设备,且可以装在口袋里,十分轻巧。SMARTvr适配各种智能手机,只需下载安装相关VR APP,将手机插在SMARTvr的凹槽上,就可以通过镜头去体验音乐会、比赛、热点新闻、会议典礼、在线课程等内容。SMARTvr的重量只有90克,可以折叠放置,方便携带。

智能医药柜

智能医药柜Hero像一台咖啡机,内部有10个药盒,可以容纳10种药品一个月的剂量,供多人使用。医药柜可以通过WiFi与手机APP连接,只要APP中设置好服药时间和次数,医药柜就可以按时提醒吃药,按下按钮便可得到需要服用的药品。

智能医药柜可以防止儿童误碰误食,对老年人来说,在没有监护的情况下也可以自行按时服药。

可编程的折纸机器人

这款可编程折纸机器人Kamibot内部有一系列传感器,底部是直流电动机驱动的两个轮子,在特定的模式下可以避障和沿着黑线行进。产品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了开放式的源代码编程接口,让孩子玩耍的同时轻松学习Scratch、Arduino等简易编程。多种折纸皮肤可以装扮机器人的外观,孩子们可以无限制地通过代码和折纸自定义机器人。Kamibot 顶部还配备了旋转垫,可以让机器人头部旋转运动,并可以用手机或平板电脑等设备操控。

黄油喷雾器

黄油喷雾器内部采用拉丝不锈钢杯体,外面是柔软的硅胶套。将黄油放入后,按压喷嘴可将黄油加热至95℃,瞬间将黄油喷雾均匀喷洒在食物上,可用于喷洒面包、爆米花等食物上,比涂抹更均匀,也更容易控制食用量。使用后,将喷雾器放入冰箱保存,容易清洗,用起来方便健康。

节能热能锅

节能热能锅专为无需火炉慢速烹饪设计。首先需要对内胆进行加热,再将内胆放入到由软塞制作的外锅中,良好的保温性能下,能让内胆脱离火炉还能在高温下继续炖煮,食物也会非常鲜嫩。这种方式烹饪的时间仅比通常的火炉烹饪长30%,尽管时间稍长,但能源损耗却能大达降低。

宠物定时喂食器

Tikr是一款为宠物们设计的蛋形定时器,由外壳和储存零食的内壳组成,你可以设定食物被放出的时间间隔以及孔洞大小,防止宠物食用过多而变胖。

拖地机器人

iRobot公司推出的Braava jet拖地机器人,拥有多种自动清洁模式,包括干擦、湿擦等,采用传统拖把的方式反复清洁地板,清除顽固的灰尘和污垢。它适应于各类硬质地板,包括厨房的硬木地板及浴室的瓷砖地板等。

专心吃饭饭桌

聚会吃饭时,大部分时间人们都低头玩手机,缺少面对面交流。宜家最近推出的一款专心吃饭饭桌,按一下按键,饭桌中间的电磁炉就会升起来,要让电磁炉工作就必须将手机放在里面。如果要加大火力,就要多放几个手机。

“厂房”路由器

好看一点的路由器可能直接放在桌面上当做装饰品,而Inyeop Baek设计的路由器却趣味很多,切割形状的表面加上两个天线就是一个微缩小工厂,还能放一些办公用笔。

光影净化器

这款造型独特的净化器,与传统空气净化器净化过程不同,通过光影净化器将浮动在空中的灰尘映射出来,然后展现出很迷幻的动态效果。当然,如果它呈现出来的效果逐渐减弱,说明空气已经非常干净了。

人力发电照明设备

nowlight是一款人力发电照明设备,可以通过拉拽长长的拉绳进行发电,1分钟的运动就可以提供1个小时的照明,仅需24分钟就可以将内置3200mAh的电池全部充满,对于户外无电源的地方来说,非常实用。

易收纳吹风机

吹风机是最难收纳的物品之一,因其不寻常的形状和长长的电缆线。这款名为Square Circle Square的吹风机,吹风机部分在一个正方形和一个圆圈中间,留出一段用来缠绕电缆的空间,可以整齐利落地将电缆线固定在位。手柄可以旋转90度,在收纳时与机身平行,让整体形状更加齐整。

吊扇灯

这款设计独特的吊扇灯gyro,采用“轨道风扇”,一整圈小扇叶整圈而动,不仅能提供不错的风力,还是一种全新的空气循环解决方案。

产品外观采用陀螺仪造型设计,动起来更有科技感。与传统的吊顶风扇不同,吊扇灯可以向任意方向旋转,控制简单,使用方便。

便携式投影机

Milk是一款便携式投影机,能够与手机无线连接,将正在观看的视频投影到任何墙上。它由两个使用磁体无缝连接的主体组成,这种磁力连接方式可任意调整视角。

复古电子打印机

这款复古造型但又十分前卫的电子打印机,没有设置返回键,你输入的每一个字母都要慎重考虑。

戒指呼救器

这款戒指造型的呼救器,将科技、时尚与实用功能融为一体。当你在身体突然出现状况或者遭到例如抢劫等意外危险时,能够隐秘地触动警报,并通过智能手机将你的信息发送给设定的人。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