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编读往来

2018-06-20 10:4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运动营养食品≠营养棒

一直以来,我都把运动营养食品与营养棒当成一类食品,经常买来当作营养补充。看了5月刊《正确认识运动营养食品》一文后,我才明白运动营养食品不是普通食品,而是运动人群使用的特殊食品,和营养棒不是一回事,今后我会根据需要选择。

徐州 姜洋

姜洋:你好!

运动营养食品主要是补充和平衡因运动造成的营养素不足和流失的食品,它不能取代日常膳食中的营养,也不能用来代替营养棒。而且,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素,包括主要营养素和微量元素等,应该从日常食物中摄取。

液晶电视主板可否享受3年质保?

编辑:你好!

在2011年发布的关于将平板电视机商品纳入《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调整范围的公告中,规定液晶电视中逻辑组件享受3年质保。请问液晶电视中的主板是否属于逻辑组件,可以享受3年质保吗?

深圳 朱捷

朱捷:你好!

逻辑组件指将主板组件经过数字处理或画质改善后的图像信号(一般LVDS/TTL格式)转换成显示屏所能识别的驱动信号的组件。

《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将平板电视机商品纳入<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调整范围的公告》(2011年第20号)规定,液晶电视机的整机“三包”有效期不少于1年,主要部件“三包”有效期不少于3年,主要部件包括显示屏、背光组件、逻辑组件、高频调谐器。目前大多数液晶电视的逻辑组件、高频调谐器等主要部件大都集成于主板上,如电视机主板发生故障,属于主要部件范围的,“三包”有效期为3年,不属于主要部件范围的,“三包”有效期为1年。

宝石投资学问深

一提到宝石,常让人联想到它们有收藏与投资价值。然而,自然界中宝石品种繁多,并非所有宝石都具有投资价值。5月刊《哪些宝石最值得投资》一文信息量很大,对宝石投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我也是收获满满,期待下期的《珠宝讲堂》。

苏州 刘芸霏

刘芸霏:你好!

在自然界中,较为珍贵的有10~20个宝石家族,并且只有同时满足同色系宝石中最美丽、最稀少、最具文化性这3个条件,尤其是历经数千年而更加鲜活的优质珍贵宝石才最具投资价值。

随着社会的进步、时代的递嬗以及时尚的变迁,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地域的人们观念的更新,加之宝石珍稀程度发生变化及宝石新品种层出不穷,对不同色彩的宝石品种的热爱程度也相应变化,新兴的具有投资性的宝石品种也会随之更新迭代。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