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旅游消费要防范风险

2018-06-20 10:4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消费警示

旅游消费要防范风险

前不久,北京市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防范旅游中的消费风险:

1.认清旅游广告。规范的旅游广告应有旅行社名称、许可证号等,而一些虚假的旅游广告虽然打着知名旅行社的名义,但提供的联系方式却仅为手机,对此消费者一定要保持警惕。

2.谨慎签订旅游合同。消费者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确认旅行社资质、经营范围和证照,且合同要明确线路、行程、景点、交通和食宿安排、购物次数及停留时间、双方的权利义务、违约责任等基本内容,对合同中不清楚的条款,应及时咨询,详细了解后再签字。

3.重视旅游保险和行程信息。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开发成熟的旅游路线和景点,建议可投保一份涵盖旅行期间的短期意外险。同时,在购买机票、船票、车票及确认行程时,要留意退票、改签或取消行程的费用等信息,必要时多方咨询相关问题,避免行程更改时发生纠纷。

选防晒霜应考虑环境因素

近期,陕西省消协提示消费者,选择防晒霜除注意选择正规产品外,还应注意考虑环境因素。

防晒指数越高的防晒霜,其中添加的有效成分越多,对于皮肤负担越重,并不是防晒指数越高越好。挑选防晒化妆品时要挑选适合自己肤质的,不同的防晒霜有不同的适用对象。在购买产品之前,先在手腕内侧试用一下,看有无过敏反应再购买。

SPF值达到15以上时,已基本上达到完全防护效果,更高的 SPF值只是延长防护时间。因此,不要盲目追求高SPF值的防晒产品。一般室内使用SPF15~20的防晒霜,户外活动最好使用SPF20左右的防晒霜,在高原烈日下活动宜选用SPF30或以上的防晒霜,并在出门前10~30分钟内涂抹。

购买防晒霜后要向经营者索要发票。因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皮肤伤害时,在尽快就医的同时,要注意保存发票和诊断证明、医疗发票等作为投诉依据,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办理健身卡3注意

如今,各类健身机构纷纷推出五花八门的预付式低价折扣来吸引消费者,但风险也随之而来。陕西省消协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健身服务预付卡时注意3点:

1.信誉良好是首选。选择健身机构前,首先应核实健身机构的资质、经营状态,选择设备齐全、信誉良好的机构。可通过互联网平台搜索查询,也可前往健身场所,对其证照、环境、设备、教练等进行实地考察后再进行筛选。

2.签订合同须慎重。与健身机构签订合同时,须仔细阅读相关条款,如有不合理内容应及时提出,口头承诺尽量写入合同,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纠纷。健身机构提出变更“授课地点”、“陪练私教”等内容时,应及时与之签订补充协议,明确变更后的地点、时间、私教、剩余课时、违约责任等。同时要保留好发票、合同等相关证据,以便有效维权。

3.办卡权利要明确。购买健身卡前应仔细了解双方的权利与义务。如健身机构不履行承诺或不按约定条件履行承诺时,消费者有权要求机构履行或采取补救措施,并有权要求机构赔偿损失及退还服务费。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