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美赞臣、飞鹤、雀巢、美庐 被函告有关问题

2018-05-24 15:35: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美赞臣、飞鹤、雀巢、美庐 被函告有关问题

4月12日,市场监管总局分别向雀巢、飞鹤、美赞臣、美庐等4家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发出关于企业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情况的函,通告了其各自存在的有关问题。

本次函告,是在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工作组,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与工作规范等,对企业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进行检查后发出的。指出了企业在生产许可条件保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缺陷,并通告了后处理的有关要求。其中——

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存在个别设施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罐装产品的送罐设备传送带正上方架设有电路管线,防止管线上粉尘掉落的挡板防护面积不足)和个别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如未能提供公司自定的脂肪酸、维生素C、左旋肉碱和胆碱等检验方法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的检验方法定期进行比对或者验证的记录;提供的6份《隔离品处理签批表》中未填写隔离品的处理跟进记录等。)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将检查情况反馈给广东省食药监局。广东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整改,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美赞臣营养品(中国)有限公司完成整改后向广东省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广东省食药监局验收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是,企业编制了《包装车间净化空调机组管理规范(Q/QG-03-BZ-007)》文件,且规定了空调机组中风机、风机轴承箱、散热片、机组内部、风阀的维护保养制度。现场未能提供相应的维护保养记录。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将检查情况反馈给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已要求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整改。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飞鹤(甘南)乳品有限公司在完成整改后向黑龙江省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验收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双城雀巢有限公司存在个别生产场所未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新溶粉线湿混室墙体部分墙面有起皮、剥落现象)和个别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如仓库出货必要时应根据不同食品原料的特性确定出货顺序的要求)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将检查情况反馈给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已要求双城雀巢有限公司整改。市场监管总局要求雀巢公司在完成整改后向黑龙江省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黑龙江省食药监局验收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存在危险化学品库未设置良好的通风设施;员工考勤记录与生产记录不符;现场操作工人未发现2号空调机组故障,未及时记录并上报维修,且公司未能提供该机组表冷器清洁记录;清洁作业区的工作服和生产设备上直接接触物料的布质软连接共用同一洗衣机清洗,未制定相应清洁控制程序等较多问题。

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组已将检查情况反馈给江西省食药监局,江西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整改。市场监管总局要求美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完成整改后向江西省食药监局提出验收申请,江西省食药监局验收情况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木文)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