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AWE2018展示美好生活图景

2018-04-19 11:19: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AWE2018展示美好生活图景

□ 绍川/文

3月8~11日,以“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为主题的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18)在上海举办。在这场举世瞩目的科技盛宴上,白色家电、消费电子、厨卫电器、生活电器、环境及健康家电等产品,全方位展现了家用电器及消费电子领域的创新成果,为全球消费者勾勒出未来智慧生活场景和美好生活蓝图。

电视:

体验恰如身临其境

创维 Crystal Sound OLED

创维最新研发的Crystal Sound OLED荧幕自发声电视,采用了屏幕声场驱动技术,由超轻薄的OLED屏幕震动空气发声,使显示图像和声音能够完美融合,实现“音画同位”。

TCL X5

TCL推出的X5原色量子点电视拥有4.9mm超薄机身,采用曲面全面屏设计,应用了行业领先的原色量子点技术,并搭载杜比视界HDR技术,配备哈曼卡顿定制音响系统。

长虹Q5T

长虹新一代CHiQ人工智能电视Q5T系列,通过TTS情感化语音交互技术实现逼真化、个性化、情感化、场景化,消除机器播报不自然、冰冷的感觉,让人工智能电视变得更有人情味。

海信“巨幕”

海信展示了其首款300寸(1英寸=2.54厘米)8K激光影院,宽度6.6米,高度3.7米,分辨率显示像素达3200万(是4K分辨率的4倍)。采用了激光光源,使用寿命得到延长的同时也降低了后续维护成本。

康佳8K电视

康佳展出的8K电视采用自主研发的图像处理芯片,也是全球惟一通过一条线显示8K 60P信号的产品。分辨率为7680×4320,是4K电视的16倍,画面精细度、色域覆盖率、色深度、帧速率等方面均大幅提升。

空调:

人工智能不断加力

美的

美的推出了系列空调,包括YB200柜机、QB挂机等智能新品,采用了语音控制、手势控制、人脸识别、热感应、智能安防、电量统计及自动体检等智能技术。

海尔

由空调、空气净化器、新风机组组成,以自主清洁、空净合一、柔湿变频为核心技术的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空气成套解决方案,使空调具备了自我感知、自行判断、自主处理功能,并可以和其他智能家电联动,主动为人提供服务。

格力

格力发布了搭载“变频变容”领先科技,“用电省一半”的新品——GMV 智睿家用多联机,以及艺术空调中的“颜值担当”—— 格力?玫瑰-Ⅱ。

海信

海信推出了具备温度和湿度双模控制、360°旋转送风、可手势控制的男神X系列圆柱体柜式空调,将空调对空气温度、气流速度、空气洁净度3个维度的控制,延伸至+湿度4个维度。

冰箱:

让食物保持最新鲜

海尔

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不仅可通过双干区、湿区抽屉的合理划分实现食材分类储鲜,还可满足用户冷藏冷冻皆保鲜的全空间储鲜需求,为家庭带来超市般新鲜的超级享受。

容声

容声“零度净界”系列新品采用集对开门和十字对开门优势于一体的T型格局设计、拥有超过140L的零度冷鲜室,让果蔬的细胞在0℃左右的冰温区间迅速进入“冬眠”状态来保持更长时间的保鲜。同时,利用氢键除味,其异味分解率达到95%;净离子群高渗透保湿,可以延长食物储存周期近一倍。

西门子

西门子零度Plus通过搭载自主零度生物保鲜技术,创新多级湿度调节,实现了对食材的分类储存。同时其保有湿度技术,可有效抑制细菌增长,保持体内水分湿润,使食物长久处于既不结冰又新鲜的保鲜状态。

美的

美的冰箱主推i+智能3.0系列,产品拥有厨房语音助理功能,可以与用户实现互动,并支持食品管理平台和健康管理平台,可以严格把控用户的饮食。此外,人机交互体验还可以实现:手势识别,挥手自由操控;人脸识别,轻松自动登录;语音助手,尽管随时吩咐;人体感应,保鲜信息由人掌控等智能化操作。

美菱

美菱首次推出了透明冰箱、自动开门冰箱、美菱CHiQ2系列等众多新品,不断颠覆消费体验。其中,CHiQ2系列产品搭载了ETC智能识别技术,不仅可以精准识别冷藏室食物,而且打破冰箱识别技术的壁垒,能够立即识别冷冻室食品,识别率高达100%。

洗衣机:

洗衣更洁净更轻松

西门子

西门子最新推出的iQ700洗衣机WM14U8690W的自动添加洗涤液功能,能够满足用户一次添加,多次轻松洗涤。配合iSensoric衣物智感科技,精准投放洗衣液,洁净效果极佳。同时,洗衣机可以智能检测感应洗衣量,并在洗涤过程中精确测量水量与筒内水压,适量注水,节水更护衣。

 

TCL

TCL新款免污式滚筒洗干一体机XQG100-T700BH,洗涤和脱水容量均为10kg,采用水封舱免污结构内筒,平底免污洗外桶底和内筒底,从根本上杜绝了污水残留,避免了衣物清洗的二次污染问题。

云米

作为小米旗下生态企业的产品,云米洗衣机支持“小爱同学”智能音箱,无论在家里的哪个房间,你想洗衣服动动嘴就行。产品支持全终端提醒功能,令你随时随地可以在小米手机、小米电视、小米电脑上查看到洗衣状态。它还可以检测衣物重量,自动调整洗衣液投放量;结合全屋智能净水系统,可以根据水质智能调节洗衣程序。

厨电:

营造智能品位空间

方太

方太岛式油烟机EA06是一款专为开放式厨房打造的高端智能油烟机,采用雅致的纯白机体,完美匹配以浅色基调为主流的开放式厨房。多媒体影音系统的搭载让娱乐融入烹饪,中岛式设计摆脱了传统油烟机必须倚墙而立的局面,正反两面皆可操作的设置避免了需要绕过灶台操控油烟机的麻烦。顶部氛围灯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实现无极变色,轻松营造符合感情表达需要的各种氛围。

美大

一反传统的悬挂式抽油烟机,美大推出一体式电磁炉抽油烟机,抽油烟机与电磁炉处于同一平面上,缩短抽油烟距离的同时,也更节省厨房空间。

云米

云米AI油烟机EyeBot宣称搭载最新的人工智能系统,内置的油烟识别摄像头可运用图像识别技术对油烟进行动态追踪;当打开炉火烹调时,油烟机会自动开启,并根据油烟量自主调整抽排风速。它拥有精准的识别能力与夜视功能,即使灯光昏暗也可有效识别视野范围内的动态式油烟、人体还是烹调器具,同时可以分辨燃气灶是否处于无人操作的状态。倘若持续10分钟没有侦测到人体,系统会通过手机应用程序提醒关闭燃气灶火源。

万和

万和推出的新一代变频燃气热水器产品L8和智适应G系列产品,搭载直驱变频循环水泵,实现即开即热功能。产品采用新一代三芯短焰燃烧技术,可有效降低和防止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等有害废气排放。同时,APP远程监控系统配备大尺寸LED电感触控屏,极度简化操作系统,为用户带来高效健康的用水生活。

A.O.史密斯

A.O.史密斯发布了免更换镁棒薄型金圭内胆电热水器,独创的金圭特护系统能够持久防腐抗垢,配备的专利免更换镁棒技术能通过纯钛电子阳极源源不断释放保护性粒子保护内胆,避免因定期更换镁棒而频繁拆机给产品带来伤害。AES自适应节能系统可以智能分析用户用水习惯,在用户用水时段自动提前加热,达到快速享受热水与节能省电的平衡。而换季智能调温技术则可以智能感应进水温度变化,判断所处季节,自动调节加热温度上限,实现智能节能沐浴。

小家电:

提供最便捷的享受

苏泊尔真空极养破壁料理机

作为国内小家电的领军企业,苏泊尔一直将创新品质贯穿于旗下每一个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过程中。真空极养破壁料理机内置顶置式真空泵,真空泵差不多使用10~90秒抽取杯体内的空气,从而形成真气状态。与自吸式排气按钮相结合,在抽取真空时,该按钮在真空状态下能自动收紧,无法取出,另外再加上14mm加厚双密封圈,能够有效地阻止空气进入真空杯,持久保持真空状态。

真空破壁后,有效保留果汁中的VC含量,比非真空状态多1.4倍,营养元素能够不流失。多酚有机抗氧化物,在多酚抗氧化作用下果汁颜色鲜亮,真正达到“真空真营养,颜色不说谎”。

洒哇地咔手持擦地机

相比传统吸尘器和平板拖把类产品,手持擦地机的无线设计可以摆脱线缆束缚,运行时可保持低噪音,自带水箱有效提升清洁效率并节约宝贵的水资源,充电一次可使用约50分钟,单手就能完成过去繁重的拖地操作。

ILIFE洗地机器人

区别于普通的扫地及擦地机器人,ILIFE洗地机器人独创洗、刷、吸、刮4步高效清洗模式,深度清洗地面脏污、灰尘、液体等多种污渍。产品具有智能规划导航、“弓”字形规划清扫、实时矫正偏差等功能,实现高效深度清洁。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