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前卫 且 时尚

2018-04-19 11:1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前卫 且 时尚

——7款双门SUV车型推荐

□ Citizen/文

当人们逐渐对城市SUV司空见惯了之后,那些独具个性的双门SUV更加点亮了路边的风景。它们拥有时尚个性的造型,同时也具备不俗的综合实力,在公路或越野路面给驾驶者带来无尽的乐趣。

MINI PACEMAN

外观上,由于减少了后面两个车门,PACEMAN车身被缩短,向下倾斜的车顶与上扬的侧窗线条形成向后收紧的效果,营造出动感的姿态,下沉的后翼板线条给车身增添了一种稳定感。A柱、B柱和C柱为黑色,构成独特的头盔式车顶设计。

搭载的Visual Boost多种娱乐影音系统可支持连接苹果全系产品,收听网络广播、连接Facebook等社交网站,另外还具有导航功能。此外,PACEMAN提供丰富的选装配置,包括运动款皮革方向盘、自动巡航、座椅加热、智能钥匙与氙灯等。

搭载1.6L和1.6T直喷涡轮增压两款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分别为90kW和135kW。传动部分与之匹配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5秒(自动挡7.8秒),最高车速可达217公里/小时。另外提供ALL4四轮驱动系统作为选装,标配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启停系统、手动挡换挡指示功能来改善油耗表现。

除了提供标准版的悬架配置,PACEMAN还可选配一套运动悬架系统,悬架高度降低,能够带来更为出众的操控表现。此外它还全系标配了带速度感应力度的调节助力转向系统,DSC动态稳定控制、CBC弯道控制、制动辅助等,提升了其动态表现。此外,高配版车型还具备DTC动态牵引力控制。

路虎DC100

沿用了家族式外观风格设计,车身线条硬朗霸气,力量感、肌肉感强烈。前脸采用两条折线将车头分为三段的设计,中间的进气格栅则是圆形孔,搭配LED大灯组,时尚年轻,个性十足。车身采用了悬浮式的C柱设计,瞬间给人很强的运动感,整体看来高底盘和大轮毂也进一步保证了这台路虎的超高越野性能。

内饰偏向于运动年轻的方向,比较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中控台十分简洁,全车没有几个实体按键;大面积皮质材料的使用,使得整车的质感非常不错,并在周围加入了镀铬装饰,运动气息比较强烈;悬浮式的可触液晶屏与挡把采用了一体设计,也让这台车格外引人注目。

搭载2.0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176kW的最大功率和340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8速自动变速箱,另外还有全时四驱车型可供选择。

奇瑞Tiggo Coupe Concept

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光带式LED灯组搭配矩阵式前脸设计,给人感觉更加具有质感。外型极具流线感,车身线条圆滑顺畅,配合细节处犀利的线条走向,使车辆具有很强的动感风格。前后灯组采用了贯穿式的设计,科技感十足。

内饰设计更加科幻,节约中控台造型,搭配尺寸超大的中控液晶显示屏,给人感觉极具未来感。两块液晶屏幕分别负责仪表显示功能和多媒体功能,简化了中控区域的实体按键数量。多功能方向盘既可以作为普通方向盘操控,还可以在自动驾驶模式下,作为游戏操作杆来玩虚拟视频游戏。

目前该车型还没有量产,官方尚没有透露动力参数,但可以期待的是,Tiggo Coupe Concept将引导未来瑞虎家族设计方向。

丰田FJ酷路泽

FJ酷路泽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905mm和1830mm,轴距为2690毫米。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并且是标准的硬派越野风格,仪表并不花哨,仪表盘也展现出了其原始的一面,中控台是普通的收音机+手动空调的组合。

该车型加入了陡坡缓降功能,配备了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开关,手动关闭以体验更纯粹的越野和驾驶乐趣。搭载4.0L V6 VVT-i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00kW,最大扭矩380N·m,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速自动变速箱。

在车身结构及驱动形式上, FJ酷路泽采用非承载式车身与分时四驱的标准硬派越野组合。可以通过四驱分动箱拨杆在两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模式下切换以应对不同的路况。后轴差速锁的配备可以使车辆在泥泞路面时减少车轮打滑时的动力损失。

JEEP牧马人两门版

JEEP牧马人是JEEP旗下车型中越野性能最强且性格最为张扬的车型,经典的双圆头及方方正正的外形都延续了军用吉普设计,有多种颜色可选。

内饰采用了全新的真皮座椅,并提供黑色和马鞍棕两种颜色选择,还可根据不同车型内饰以Rubicon或Sahara刺绣字样。此外还新增了自动防炫目后视镜带地图灯功能,以及内饰照明、搁脚箱照明等配置。

搭载了3.6L发动机,匹配5挡自动变速箱。作为Jeep家族中越野性能最强的车型,Jeep牧马人采用分时四驱系统,可应付任何路面情况,凭借可靠的机械性能和优异的齿轮比,为车辆在低速状况下提供了强大的牵引力。

现代Enduro

即将引入国内的现代Enduro,前脸采用了夸张的设计语言风格,进气格栅则进行了熏黑处理,两边的大灯组配合上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极为的时尚、动感。侧面轮眉采用了粗壮黑色包裹,极具动感,五幅回旋轮毂搭配扁平化的车身设计,使得整车极具跨界风范。尾部采用了回力标造型粗壮的尾灯,整体设计还是很精致,底部黑色护底以及中置双出的排气设计凸显出十足的动感。

整车配备了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刹车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等主流的配置。

搭载由2.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并且提供四驱车型,百公里的油耗表现仅为4L左右。

铃木吉姆尼

吉姆尼外观小巧方正,像是一个小巧的玩具。作为一款小型越野车,吉姆尼在轴距和悬挂方面都比较突出,很适合日常城市驾驶和越野使用。

吉姆尼拥有纯正的四轮驱动越野车血统,短短的轴距、大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让这款小车拥有强大的通过能力。配备车载导航系统(DVD、蓝牙功能)等更为实用的功能,为驾车者提供娱乐导航一体化感受。

沿用具备VVT技术的M13A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62kW,峰值扭矩为110N·m,匹配5速手动或者4速自动变速箱,搭载一套带有中央空气差速锁的四驱系统,可以随意在四轮驱动与两轮驱动之间高速切换,但要注意的是:从两轮驱动切换到四轮驱动时,要求车速必须低于100公里/小时,并且车辆须沿直线行驶;若要进行四轮驱动(4WD)与四轮低速模式(4WD-L)之间的切换,则只能在车辆静止时才可以完成。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