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科技新发现

2018-02-11 10:1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新发现

儿童每天吃鸡蛋可强体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儿童每天吃鸡蛋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体质。

研究表明,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蛋黄中丰富的胆碱成分,能促进大脑发育,有益大脑功能。同时,胆碱对提高记忆力、反应力都很有帮助。鸡蛋中的蛋白质含有人体所有必需氨基酸,而且人体吸收利用率高。儿童每天吃1~2个鸡蛋,坚持吃6个月,便可改善发育,防止发育迟缓,大大促进发育成长。

华盛顿大学布朗学院的研究人员劳拉?伊诺诺蒂表示,鸡蛋像牛奶一样,营养成分含量很高,能够促进有机体的早期生长和发育。且鸡蛋能提供人体主要的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A、胆碱、硒和B12,比起其他有同类营养物的食品,鸡蛋对人体更好。

地中海式饮食有助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BMC Medicine期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表明,地中海式饮食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和中风。   

地中海式饮食种类丰富,包括新鲜的水果、蔬菜、谷类、坚果、鱼、橄榄油、奶制品以及适量的红酒。

英国剑桥大学研究人员在诺福克地区采集了20年间24000人的饮食数据,研究饮食对他们心脏健康的影响。最终发现,地中海式饮食可避免12.5%由心血管问题引发的死亡。研究还发现,每年有16万人死于心脏病发作和中风,而健康饮食可以减少2万人的死亡概率。

剑桥大学的Nita Forouhi博士表示,地中海式饮食习惯只是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一种方式,另外还需要人们戒烟、保持体重、使胆固醇和血压保持在正常水平。

苹果可预防疾病抗衰老

前不久,《COSMOPOLITAN》报道称,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经常食用苹果可降低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的患病风险。

研究者还发现苹果是一种很好的抗衰老水果,因为苹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抗氧化剂和糖分,甚至连种子也富含抗氧化剂。

研究者建议,如果所购买的苹果是有机水果,应该与果皮一起食用。苹果皮的营养价值比果肉高2~6倍,果皮内富含的抗氧化物有助于降低胆固醇指数。

吃水果能保持好心情

据《法兰西西部报》报道,美国宾厄姆顿大学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吃水果有益于精神健康,尤其是对30岁以上的人。

这项研究显示,服用抗氧化剂可以有效缓解精神压力和神经衰弱,而水果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宾厄姆顿大学教授贝格达奇解释说,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需要更多的抗氧化剂。当人体缺少抗氧化剂时,就会更容易出现精神衰弱情况。因此,多吃水果对人精神健康十分有益,特别是对成年人。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