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环保且耐用

2018-02-11 10:17: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环保且耐用

——7款纯电动汽车推荐

□ Citizen/文

如今, 绿色出行理念的普及让更多人选择纯电动汽车。然而,仅满足代步需求的电动汽车已经很难打动消费者,解决“里程焦虑”并在空间等方面更具实用性的汽车显然更受青睐。

荣威E50

荣威E50采用海豚式短吻两厢车身设计,视觉效果个性灵动。侧面线条顺畅自然,平直的高腰线提升了整体质感。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形成呼应,造型非常锐利,并加入了LED光源。铝合金轮毂采用刀锋式设计,刹车系统为前盘后鼓,前轮的制动系统中带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

内饰造型前卫,采用了灰黑双色的配色方案。中控台采用一体式设计,功能分区明显,中央还加入了6.5英寸(1英寸=2.54厘米,后同)多功能触摸屏。

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电动助力转向系统、ABS+EBD、刹车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后驻车雷达、SMARTHOLD电子手刹、一键启动系统、空气净化/花粉过滤自动空调、语音控制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其所配备的电子手刹具备自动释放、拔出钥匙后自动驻车以及坡道辅助起步等功能。

搭载最大功率52kW、最大扭矩达到155N·m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最高车速可达130km/h。电池组的容量为18kWh,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20公里。动力电池电芯材料采用纳米级磷酸铁锂,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电池组的免费质保期为5年或10万公里。

提供快、慢两种充电方式,快充采用与国标一致的物理接口和通讯协议,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组充电80%;慢充利用车载充电器,使用220V交流电6小时可充满,慢充结束后可自行对电池做均衡保养,延长使用寿命。

启辰晨风

启辰晨风外观上借鉴了其原型车日产聆风的设计元素,不但小巧可爱,还充分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有着较低的行驶风阻。  

内饰偏向于居家设计风格,采用上浅下黑的颜色搭配,功能分区简单明了。采用真皮包裹的三辐式方向盘,高配车型还采用了多功能方向盘。上、下分层的仪表盘设计充分体现了晨风的科技感,其中上层显示车辆行驶速度,下层则显示电池电量、续航里程和行车电脑等信息。

全系标配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ABS+EBD、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加热以及带有空气净化/花粉过滤功能的自动空调。高配型号车款还配有方向盘加热、倒车影像、真皮座椅、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彩色大屏、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

搭载EM61交流同步永磁电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能够达到254N·m。车辆的最高行驶速度可达144km/h,百公里耗电14.6kWh。

采用薄片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容量为24kWh,车辆的最大续航里程为175公里。车辆在快速充电模式下,30分钟可将电量充至80%,使用普通慢速充电模式将电池充满需要4小时。

吉利帝豪EV

吉利帝豪EV基于传统燃油版帝豪打造,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31/1789/1495mm。外观相比于燃油版变化不大,依然主打大气稳重风格。

内饰上的功能布局与燃油版基本一致,新加入的贯穿中控的银色饰条、座椅的蓝色包边提升了视觉效果。皮质座椅柔软度、真皮方向盘与挡把握感也比较出色。

配置主打实用特色,配备无钥匙进入、电子手刹、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天窗等,而7英寸的液晶屏集成了G-Link吉利手机交互系统、GPS导航功能、WIFI热点共享等功能,非常符合当下潮流。

搭载一台最大输出功率95kW、峰值扭矩2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高时速140km,0~100km/h加速时间为9.9s。与电机匹配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45.3kWh,快充30分钟即可充满80%的电量,满电综合工况续航里程253公里。

北汽EU260

EU260外观基本保持了绅宝D50的造型与设计,主打年轻、运动风格,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82/1794/1515mm,轴距2650mm。

环绕式内饰设计让EU260内饰更显贴心,主要强调功能性的布局比较合理,用料与做工方面也达到了同级车应有的水准。皮质座椅填充物柔软,坐感舒适。

全车配备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天窗、无钥匙启动、自动大灯、应急充电等实用配备,9英寸中控屏幕搭载的“i-link智能网联”为EU260带了科技感,可以在车内直接体验微信、在线音乐、影音直播。

搭载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60N·m的电动机,与之匹配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容量41.4kWh,快充半小时可补电80%,慢充6~8小时充满电量。EU260配备了低温充电预加热功能,不仅能够保证低温充电的速度,还能有效提高电池活性,以延长低温环境下的续航。

比亚迪e6

比亚迪e6采用了不规则形状的镀铬前格栅,前保险杠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后保险杠采用了网状结构。

采用了与G6相似的方向盘设计,并设置大量多功能按键。中控台采用层次感十足的环抱式设计,中央集成了一块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小型化的电子换挡杆科技感十足。

全系标配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上坡辅助功能、Keyless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外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以及后排出风口,中、高配型号车款还配有泊车辅助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GPS导航系统、蓝牙/车载电话、中控台彩色大屏、车载数字电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后视镜自动防眩目以及空调温度分区控制等功能。

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90kW的电动机,其最大扭矩达到450N·m,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40km/h以上。据官方数据,比亚迪e6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综合工况的续航里程最长达300km,百公里的电能消耗约为19.5kWh。

腾势400

腾势400外观延续了两厢掀背造型,前脸采用密集排布的横条幅镀铬格栅。车身侧面线条温婉流畅,两条平行逐渐上扬的腰线提升了车身侧面的动感。车身尺寸为4642/1850/1642mm,轴距达到了2880mm,保证了前后排乘客拥有舒适的头部和腿部空间。

中控区域设计简洁但突出个性,U字造型的银色装饰边内集成了大尺寸多媒体系统显示屏和空调系统,传统的按键被触操作摸式取代。采用真皮包裹的四辐式方向盘手感细腻舒适,四门电动车窗全部具备一键式升降。

全系标配正/副驾驶席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ABS+EBD、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电动天窗、泊车辅助雷达、无钥匙启动系统、中控台彩色大屏雨量感应雨刷、自动空调等丰富配置。 

配备最大功率86kW、最大扭矩29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352公里,采用快速充电模式20分钟能行驶百公里,1小时可将电量充满。

长安逸动

长安逸动纯电动的车身尺寸与燃油版车型相仿,较宽的车身可以在行驶过程中提供更高的行驶稳定性。

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向盘造型粗壮,在3点和9点位置留出凹槽,提升了驾驶时的握感。仪表盘采用炮筒式设计,极具运动感,而原来的转速表和油量表便成了电量显示以及动能输出。

拥有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前后中央扶手、后排杯架、电动天窗、倒车影像、GPS导航、后视镜电调以及后视镜电加热、ESP车身稳定系统等丰富配置。中控多媒体采用了Incall3.0系统,可下载安装多种APP。

搭载了一台自主研发的电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280N·m,动力在众多国产纯电动车中相对较高。前车标充电口支持专用充电桩进行快速充电,加油口的充电口支持普通充电桩和家用电源,普通充电时间为8小时充满,快速充电桩30分钟就可充到80%。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