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靴子:完美演绎冬日时尚

2017-11-23 15:19: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靴子:完美演绎冬日时尚

□ 三口/文

每年冬季是靴子的天下。无论是踝靴还是过膝靴,几乎每位女性都会拥有。但是,你知道什么样的靴子最适合你吗?除了保暖,靴子又如何搭出时髦感?

靴子是指后帮高过脚踝部的鞋,分为低筒靴、中筒靴和高筒靴3种。靴子起源非常久远,据说最早来自于居住在寒冷地区的游牧民族。现在,靴子已成为冬季最IN的单品之一,今年的靴子比往年更耀眼,几乎所有国际大品牌的服装秀,都以靴子作为脚下单品,并推出了各种款式,从而让靴子更加狂野而多变。

今冬最IN 靴款

当设计元素更多进入皮鞋领域后,靴子也就有了新的生命。不管是材料、颜色或是造型,涌现出各式新奇的特点,如LV的尖头三角跟靴、SergioRossi的超高细跟靴和超尖头靴、Gucci抽折的高筒靴、MiuMiu双色靴、Chanel的平底靴,还有Dior今年主推的丝网绑带长筒靴、Dolce & Gabbana和Versace推出的中国风皮靴,都抢占了各大时装周的头条。

根据身材选款式

在款式新颖多样的靴子面前,如何选择成为了很多人的难题——脚下的靴子不只关乎于你的品味,更要满足你的舒适穿用。身高、腿型都是决定你适合哪款靴子的重要因素。

娇小型 娇小型女生最好不要贸然选择一款纤细的靴子,亦或是比较抢镜的过膝靴,因为这要根据腿的长度来决定。如果是大长腿,一双有拉链的过膝靴会令腿部线条更纤长。而如果腿部较短,则选择短小的靴子更好。

肌肉型 如果你的腿部有少许健康的肌肉线条,那么一定要充分展现出来。可选择带跟的及踝靴,高跟能令小腿的肌肉更紧实,从而展现出完美健康的腿型。

细腿 如果你拥有一双令人羡慕的细腿,那么几乎所有的靴子都能穿。而过膝靴是最好的选择,它能充分勾勒出你的腿型,同时突显纤细的优势。

粗腿 如果腿比较粗,建议选择带跟浅口靴,鞋跟不要过高,否则会让腿部更加粗壮。

高个子 个子高可选择到膝盖的中长靴,也可选择平底靴让自己看起来更优雅帅气,它能毫无保留地展现身高的优势,加之中性的风格让人更有个性。

爱美更要重健康

“靴子病”这个词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很陌生,但细想一下你的脚是不是经常为适应一双好看的靴子而受委屈?如果靴型偏小、靴靿过紧和靴跟过高,都会导致脚部或腿部的不适,久穿还有可能引发跟腱炎、腱鞘炎、脂肪垫炎和足癣等病症。所以,时尚女性们在爱美的同时不要以牺牲健康为代价,要以合适舒服为前提来选择,并注意以下情况:

尺码不符硬往里塞 为了使自己的双脚看起来比较玲珑,选购靴子时往往小一号,双脚勉强塞进去。冬季袜子偏厚,再穿上较紧的靴子,会造成脚部不适。

长期使足部受到挤压,可能会造成足部血液循环不良,长时间步行后容易起泡、生茧。一些女性因为靴型过小过窄,索性光脚穿靴子,加之皮靴材质过硬,极有可能磨损小腿及脚踝处的皮肤,严重的会把脚踝骨磨肿,严重危害足部健康。

为了苗条靴靿收太紧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比较苗条而选择收紧效果好的高筒皮靴,勉强将双腿包裹在紧窄的靴靿里,脚部和腿部的血液循环就会受到影响,还会影响到末梢静脉血液的回流,造成腿部疼痛、肿胀,引发腱鞘炎、滑囊炎等病症。

“靴子越紧越保暖”是一个误区,过紧的靴子会使末梢神经循环不利,使下肢愈发感觉寒冷。此外,高筒皮靴的透气性差,过多地行走运动后汗液无法及时消散,为真菌的生长繁殖创造了条件,因而久穿靴子也极易引发足癣。

靴跟过高破坏平衡 鞋跟高度适宜的鞋子穿在脚上,全身的重量由全足来负担,而穿鞋跟过高的鞋,身体会不由自主前倾,全身重量集中于前脚掌及脚趾上,导致脚趾骨、腿、腰等部位的肌肉、韧带负荷过重,行走和站立过久,下肢易感疲劳酸痛,易发生慢性跖骨痛、腿痛、腰痛等病症。如果鞋跟过细、鞋尖过窄,还容易造成脚踝扭伤、脚趾外翻等现象。

选购靴子时,靴跟不宜过小过细,以便稳定地支撑自身体重;靴尖部分应稍宽松一些,给脚趾及脚掌以更多空间。

靴子的日常搭配

短靴+大衣 如今,一味追求高挑的潮流似乎也有了改变的意思。“短靴+大衣”可能会让你以小矮人的形象出现,但这种新颖的搭配方式会给人一种可爱而时髦的感觉。

靴子+阔腿裤 阔腿裤配运动鞋的组合很常见,但阔腿裤加靴子的组合却依然是处于“试验期”的新鲜状态。在出席比较正式的活动时,不妨试一试阔腿裤与靴子的搭配组合,所呈现出的优越感会让你显得更加洋气。

牛仔+靴子 如果你是个酷女孩,那么一定要尝试一下靴子与牛仔裤的组合。微卷起的裤脚边露出好看的脚踝,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超长靴+长裙 超长靴在今年秋冬非常流行,成为了无数女性秒变长腿的秘密武器。过膝长靴+长裙的搭配不但保暖,更让你在行走中彰显时尚风情。

短靴+雪纺裙 如果你拥有大长腿,不妨试试在穿短靴时搭配雪纺或具有透明感的服装,让短靴的厚实感与飘逸感的设计形成对比,大胆创新的风格或许能赢得极高的回头率。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