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在大自然中享受休闲

2017-10-25 09:5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大自然中享受休闲

□ Citizen/文

10月,正是阳光最明媚的时节。这时候,想不想把整个家搬到户外——或是在自家的露台上或小花园里,和家人一起靠着躺椅享受阳光;亦或是在傍晚时分,邀上几个好友开个户外Party,为生活注满舒适和惬意……

“户外生活”正成为一种常在的生活方式,体现着人们休闲、放松的全新生活理念。

需求决定风格选择

在很多人的童年中,秋千是最美好的记忆,它让人们在摇摇晃晃中开始幻想那个自由自在的“室外桃源”。而随着居住空间的延伸,让人们营造户外空间的想法越来越强烈,此时户外家具绝对是个好帮手。

田园式的户外生活让每一个人都心驰神往,而营造户外空间最讲究的还是突出个性,家具的选择也要依据自己的需要而定——

如果家中只有一个落地阳台,不妨选购一张与室内家具色彩一致或截然相反的木质或藤质户外休闲矮桌,再配上两个矮凳,并在其旁边装点上几盆矮绿植,这不仅能让阳台窄小的空间显得宽敞一些,还能营造出一个四合小院的景致。

而对于露天平台,首先要设计好这个平台的用途:如果这个平台只是你放松自己、观赏室外景致的场地,则只需一个躺椅和一个小茶桌就够了。但如果是供家人和朋友小聚的场地,并且面积足够大,可以放上一个圆形餐桌,再配上几把椅子,然后在上面撑起一把遮阳伞,平台的四周可以点缀一些绿植,或者放上一个简易的烤炉和一张长条桌,这样就可以在这里开一个烧烤Party。

自家的露台、花园或是屋顶平台,都可以成为亲近自然、感受户外生活的不错选择。而一些设计新鲜的户外家具则可以令你更好地获得户外体验,既可以放在花园中,有些还可以轻便地随你远足……

多元化材质显魅力

和室内家具相比,户外家具最突出的特点在于材料的使用及内部结构。当然,还要考虑如温度、气候及湿度的变化对家具的侵蚀。所以,对户外家具来说,在材料的选择上要充分考虑其在户外的耐受力。

目前大多数户外家具在设计时对材料的选择和搭配都相当讲究,力求从木材、编藤、纺织物、金属、合成材料等家具材料的特殊质感中获取最完美的元素,带给人一种非常自然、舒适的视觉与触感。而任何一种材质的独立运用或者任意两种材质的混搭设计,都会呈现出不同风采,例如——

复古的铁艺支架托起带有疤节的实木拼条,这种搭配无论用于哪种户外家具,都会让人感觉协调自然,带有一丝怀旧的乡村风格。

藤制家具中以藤制休闲椅居多,造型上可结合中、西文化的不同风格来展现别样的藤制风情——在藤制户外家具中,让自然舒适的藤制材质搭配上色彩斑斓的靠包,这小小的布艺点缀让藤制家具立刻鲜活灵动起来;让藤制材质配上铁艺,尽显刚柔并济的独有味道;用纯藤制品编织而成的座椅,高度上可以打破传统的尺度,有多样化选择,如几乎与地面齐高的圆形藤椅,在靠包的点缀下显得格外亲切,让人在这个方寸藤椅上可以盘腿而坐,静享人生。

合金材料与高分子材料的搭配是最具现代感与时尚风格的组合,这种新型材质质轻、便携、易拆装。材质的特殊属性使得这种家具线条、角度与人体协调达到最佳效果,于极简追求中实现心灵的放松。

多元化的材质搭配带给人们多元化的感受,无论亲和、冷峻,前沿、复古,感性、理性,都会在充满无限生机的户外空间,展露出独有的魅力。

此外,户外家具内部框架的材质选择也尤为重要,利用轻型的合金材料,在户外便于移动布置是首要因素。

户外家具常见材质

目前户外家具产品中,主要以4种材质为主,藤制、木制、铝制以及铁艺。

藤制

藤制家具可以说是夏秋季节里的最佳选择,造型时尚,色彩丰富,象牙白、咖啡色……五彩斑斓的色彩与庭院恰如其分地融为一体。

BG提示:藤制家具材质的耐久性比较差,容易脆裂。所以应充分利用其轻便的优势,不使用的时候尽量收起来,这样可以大大延长它的使用寿命。

铁艺

铁艺家具是最常见、最早出现的户外家具,表面经过电镀或氧化处理,材质本身比较结实,不易磨损。

BG提示:铁艺有容易生锈的缺点,挑选时需要注意是否经过防锈处理。铁艺家具表面起保护作用的氧化层容易磨损,使用时应避免磕碰。

铝制

较为轻巧,款式多变,可以和玻璃、仿藤、木制等相结合,除了可以摆在家中的阳台或露台上,还可以外出旅游的时候随身携带,是目前较为受宠的户外家具材质。

BG提示:铝质材料比较轻,缺少厚重感,尤其适合郊游时使用。

木制

木制有冬暖夏凉的感觉,非常舒服。一般以柚木为主,这种树种因密度强,不易变形,其本身的香味可防虫。

BG提示:购买木质户外家具时,要注意它是否做过防腐处理,以及表面是否涂过透明漆,上漆处理可增强防潮能力。

个性设计贴心感受

从最原始的小竹椅竹凳、藤椅木桌,到今天各种材料和款式的专业户外家具,是人们越来越追求高品质舒适生活的结果。

对于户外生活、城市空间和自然的追求,使户外家具不再过多受空间的阻碍,没有特定风格、形式的细节约定,从而给设计留出更多天马行空的空间。由于户外家具置身于户外,不论是天然还是新型材质,都需要有专业的研发技术以及特殊的加工工艺予以保证。户外家具材质的属性以及对环境是否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污染,应该是户外生活对户外家具的最大要求,也是健康、绿色的趋势。

目前户外家具造型设计注重人们的内心感受,多以流线型、圆弧、树叶以及花卉等造型为主,给人以亲近自然的感觉,赋予了户外家具一种如诗般的美妙和诱惑。同时,产品设计以符合人体曲线与自身材质属性为原点,整体造型的流畅感与韵律,让身体与心灵能完美贴合,得到最佳的归属感。

此外,绚丽的色彩在材质轻便、造型简洁的户外家具中开始出现,一些著名的户外家具品牌在运用色彩带给人们健康明快体验的同时,运用美学原则,使系统化的家具在造型风格、主体色彩、形体构成等方面形成独有的特色。

而相对于艳丽色彩与新型材质,回归原始、捕捉自然的风潮依旧持续——棉、麻、竹、藤等材质手感也更为细腻,独特的材料、时尚设计风格不断满足着人们追求自然、舒适的需求,同时更注重户外生活概念以及个性化体验,倡导阳光、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

在午后的阳光下,靠在藤椅上,感觉着迎面吹过来的微风,在自然中享受休闲生活吧。

户外家具选用注意

根据位置选家具

你的户外活动区域有没有遮阳棚,家具是放在柔软的草坪上还是硬质地面上?如果在草坪地面上,尽量选择塑料、钢框架的家具。如果有太阳直射,最好能够使用遮阳伞,因为直射的阳光对家具会造成损害。

在家具周边留出空间

和室内家具不同,要根据空间大小来搭配尺寸比例协调的家具。无论是在开阔的户外泳池边,还是在有限的中庭小花园,摆放家具时一定要留出活动的区域。

材质比外观更重要

户外家具的材质决定了日后的保养难易,所以购买户外家具不要只看外观。铝和树脂材质的最容易打理,藤编或木质家具则需要定期保养。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