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多吃柑橘血糖好

2017-09-18 15:4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多吃柑橘血糖好

日本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爱吃柑橘的人得糖尿病风险低。

这项调查由日本农业食品综合研究机构和滨松医科大学联合发起,研究人员对日本知名柑橘产地滨松市的1000多名居民做了为期10年的随访调研,统计分析了居民健康状态变化与β-隐黄素血浓度(柑橘富含此物质)的关联。结果显示,每天吃三四个柑橘的人与不吃柑橘的人相比,得糖尿病风险要低57%,同时肝功能异常和脂代谢异常的风险也较低。医学研究已知,β-隐黄素有一定抑制肝脏发炎、促进脂肪细胞分解的作用。

韩国一项研究结果表明,一周吃3次以上方便面的人比一个月吃1次或不吃的人患心血管病的概率高2.6倍,女性患病的概率甚至达到6倍。

韩国首尔大学医院及梨花女大食品营养学教授组成的研究团队以首尔地区3397名(男1782名、女1615名)18~29岁的大学生为对象进行了调查。研究结果显示,一周吃3次以上方便面的人比一个月吃1次或不吃的人,患高甘油三酯血症的概率高出2.6倍,而女性则高出6倍。

高甘油三酯血症是指血液内中性脂肪的数值高于正常值的状态。中性脂肪会积压在血管壁,阻碍血液的流动,导致动脉硬化、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疾病。研究团队分析,大量食用方便面会造成碳水化合物和中性脂肪数值的上升。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