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面部控油,你要这样做

2017-09-18 15:4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面部控油,你要这样做

□ Apple/文

控油指的是调整皮肤分泌的油脂含量。不论是中性皮、油性,还是混合性皮肤,一般都会出油,而在做控油之前,你需要了解一些控油误区与控油细节,才能让面部肌肤干爽舒适。

控油8大误区

误区1:洗面奶清洁度过大 洗面奶的清洁力度太大,短时间内看似能把脸洗的很干净,而且能起到控油效果。但长久使用会让皮肤变干,所以,如果是混合性肌肤的话,选择一款温和型的洗面奶就足够了。如果是油性肌肤,最好准备两款洗面奶,早上使用温和型的,晚上可以选择清洁力度较强的产品。

误区2:洗脸过于频繁 一般早上、晚上各洗一次脸就够了,千万不要因为脸部出油洗太多次脸。洗脸次数太过于频繁容易让脸变得干燥,进而出现干涩、脱皮的现象。脸部的水油平衡状态是肌肤健康的指标,如果失去了这项指标,皮肤也会出现问题。

误区3:没按时涂抹护肤品 对于油性肌肤的人来说,多数的护肤品使用过后都会觉得很油腻,因此就会减少使用护肤品的次数。然而,皮脂腺在夜晚是最为活跃的,因此油性肌肤更应按时做好护肤补水,睡前好好做足护肤工作,白天才能缓解痘痘、油脂的分泌。

误区4:随时随地都在控油 吸油纸是不少女性控油时最好的应急工具,很多人经常用吸油纸把面部的油吸走,带来短暂的干爽。其实,这种做法是很不可取的,吸油频率越高出油的频率也会随之提高,脸部会因为惯性而出油,更容易让肌肤分泌更多油脂。所以,在使用吸油纸前最好在脸部喷一层保湿喷雾,或在吸油之后及时洗脸涂保湿霜。

误区5:控油产品成套使用 很多人认为夏天就要换一套控油护肤品,洗面奶、爽肤水、乳液全部都要使用控油系列。其实这并不可取,因为控油系列产品一方面会减少皮肤出油,但它也是导致肌肤干燥脱皮的重要原因。即使再热的夏天也要及时给皮肤补水,水油平衡才是脸部保持清爽的秘诀。

误区6:涂抹太多防晒霜 夏天阳光过于猛烈,很多人选择涂抹防晒霜来抵抗紫外线。其实,脸部(除了眼周)涂上一层防晒霜就够了,注意每隔两三个小时重复涂抹一遍,不需要每次涂得过厚,否则毛孔会被堵塞,使油脂聚集而产生各种痘痘、粉刺。

误区7:护肤产品太滋润 使用的护肤产品太过滋润,皮肤会比其他时候更容易出现问题。同时,滋润型的护肤品中含有的油脂比其他类型的要多,更不利于夏天脸部的保养。

误区8:只使用爽肤水护肤 在夏天,很多T区容易出油的的女性喜欢只涂一层爽肤水,认为这样做脸部能够减少出油。但爽肤水根本没法起到锁水效果,水分的流失会导致脸部水油不平衡,更容易出油。

对症控油效果好

了解了平时护肤中的控油误区后,还有一个关键点就是要弄清面部油脂分泌过多的原因,才能对症解决出油问题。

原因1:气温升高 气温升高,皮脂的分泌也会变得旺盛。所以在炎热的夏季,觉得自己是油性肤质的人会比冬天多3倍。

对策:给肌肤降温,自带清凉属性的啫喱质地护肤品的首选,而且啫喱产品通常都具有补水保湿的功效。同时因为清爽的质地,也不会给肌肤造成粘糊糊的困扰,很多产品同时还有调节水油平衡的功效。如果将啫喱产品存放在冰箱中,早上洗脸后使用,还能帮助皮肤收敛毛孔。

此外,还可以用保湿喷雾随时随地喷一喷,让肌肤补水的同时还能迅速降温。但是喷雾的水分容易挥发,会带走肌肤本身的水分,因而在使用喷雾后要用手轻拍肌肤吸收水分,再用纸巾轻轻擦去多余水分。

原因2:肌肤干燥缺水 肌肤缺水容易导致出油,如果不及时补水,皮肤会分泌油脂来保护自己,从而会出现肌肤内干外油的现象。这时如果一味地使用控油产品,只会让肌肤越来越干,越来越油。

对策:补水保湿。加强补水保湿是护肤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过选择产品的时候要尽量避免油分较高的霜类产品,霜类产品具有很好的滋润效果,但是会加重皮肤粘腻的感觉。想要肌肤清爽水润,应该选择对肌肤无负担的补水保湿产品。

原因3:作息不规律 长期熬夜睡眠不足的人,身体内分泌会变得失调。内分泌失调会造成肤色暗黄长痘、皮肤干燥等情况。

对策:保证睡眠,即使无法做到早睡早起,也应该有充分的睡眠,尽量保证每天6~8小时睡眠,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才能拥有健康美腻无油的肌肤。

原因4:爱吃高糖分高热量食物 高糖分的饮食习惯不但会让人长胖,而且会刺激身体分泌更多胰岛素,产生IGF-1激素,从而加速毛孔里的细胞生长,死皮和角质出现比以前更多,同时调控雄性激素分泌,导致皮肤出油更多,毛孔更加容易堵塞,造成粉刺、痘痘的出现。

对策:控制饮食,少吃含有大量糖分的蛋糕、糖果、甜点、曲奇、冰淇淋,还有其他高热量高油脂的食品比如薯条、炸鸡、动物肝脏。多吃蔬菜水果和粗粮,还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Omega-3的食物。

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帮助皮肤油脂平衡分泌,而且在护肤过程中,只要把护肤工作做仔细,油脂分泌自然就会减少,不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皮肤都能保持清爽的感觉。 

给肌肤补水的食物

芦荟:保湿、镇定皮肤、抗过敏。采用芦荟果肉可直接敷脸,榨汁后也可作为保湿喷雾,晒后敷用有良好效果。

黄瓜:美白、镇静、保湿、消炎。利用黄瓜榨汁后可敷脸,也可作为化妆水使用,消炎美白。

西兰花:增强皮肤抗损伤能力。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莴苣:收敛毛孔、抗衰老、防皱。用它榨汁后可敷脸使用,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能紧致毛孔,滋润肌肤。

芹菜:抗老、防皱、活化肌肤。芹菜榨汁后可敷脸,稀释后可作为化妆水使用,能防止肌肤老化。

西红柿:展平皮肤新皱纹。番茄红素有助于展平新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不仅能够得到保湿最好的效果,儿且还不易出现黑眼圈,且不易被晒伤。

8款控油产品推荐

巴黎欧莱雅三合一卸妆洁颜水(清爽型) 面对快节奏的工作、生活,使用这款三合一卸妆产品一抹,净化、清洁、滋润一步到位。

娇韵诗清爽控油保湿乳 超清爽质地,不含油质。蕴含绿色海藻、菩提、阿尔卑斯山柳兰等多种天然植物成分,有效控油,缩小毛孔。均衡皮脂分泌的同时,深层保湿并抵抗T区油光,使肌肤水油平衡,更显清爽细致。

露得清清滢调理水 超清爽的质地,内含天然草本配方能有效预防青春痘的产生,补水的同时不堵塞毛孔。

碧欧泉净肤清痘面膜 是一款急救舒缓面膜,专门针对容易长痘肌肤研制,其中添加的白色矿物泥成分不仅能够有效油脂分泌,还能强效抗痘,舒缓并重焕肌肤平衡。

理肤泉清痘净肤水油平衡乳液 萃取自流纹岩的高效皮脂吸附剂,在控油的同时还可吸附3.8倍自身重量的水分,达到水油平衡,维持肌肤清爽润泽。

雅诗兰黛鲜亮焕采泡沫洁面乳 先排浊后润养,蕴含强吸附力“磁性粘土”,两分钟内厚敷成膜,深入肌肤里层清洁,帮助肌肤排出浊质,由内及外透现鲜亮光采。

贝玲妃反孔精英毛孔清透随心面膜 双面可用的强效面膜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杂质,让鼻子、额头和下巴的肌肤都更丝滑平顺。帮助去除角质和毛孔中的杂质,富含具有清洁毛孔功效的蘑菇精粹。

资生堂新漾美肌活力焕肤喷雾 调控因日间压力累积而造成的油光、缺水状况。清凉快感、香气清新,有助于保持肌肤清爽。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