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编读往来

2017-08-22 15:34: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关于地理标志名称的规范使用

编辑:你好!

在产品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后,地域范围内的生产者可向当地质监局申请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中的“专用标志”是否包括地理标志名称?即当地生产者在不申请使用专用标记的前提下,自行使用地理标志名称是否违反该保护规定?

四川 赵清

赵清:你好!

关于专用标志的说明及使用请参照《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第二十条“地理标志产品产地范围内的生产者需要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的,应向当地质量技术监督局或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出申请,经省级质量技术监督局或直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审核,并经国家质检总局审查合格注册登记后,发布公告,生产者即可在其产品上使用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获得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告《关于发布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用标志比例图的公告》(2006年第109号)执行。

根据《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规定》第二十一条“对于擅自使用或伪造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的;不符合地理标志产品标准和管理规范要求而使用该地理标志产品的名称的;或者使用与专用标志相近、易产生误解的名称或标识及可能误导消费者的文字或图案标志,使消费者将该产品误认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行为,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和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将依法进行查处”。当地生产者在未获准使用专用标志的前提下,不得擅自使用地理标志名称及专用标志。

我国茶品资源真丰富

红、绿、黑、白这几种茶基本人人都知道,寒茶我却是第一次听说,读了7月刊《寒茶,醇香正当时》一文,我不禁为我国有这么丰富的茶品资源而感到骄傲。希望有机会品一品天门乡的寒茶,更多地了解我国的茶品资源。

无锡 廖铭

廖铭:你好!

我国茶品资源确实异常丰富,除了那些著名茶品外,还有很多优质的茶叶值得品尝,今后我们也会加强这些方面的知识普及,为读者及时地奉上一杯“香茗”。

进口蜂蜜不神奇

办公室的同事特别信奉进口蜂蜜,也经常向我们宣扬进口蜂蜜的神奇之处。我把7月刊《进口蜂蜜,质量没那么神》一文推荐给她,她十分感慨:“原来这么多年都陷在进口蜂蜜的误区里,以后还是要理性消费才行。”

广州 叶海斌

叶海斌:你好!

蜂蜜的品质多数与采蜜环境密切相关,不同蜂蜜的最大差别是在微量元素或维生素上有些不同,因花粉不同,蜂蜜在颜色和风味上也会有差异,但蜂蜜的基本营养基本相似。国内一些口碑较好的蜂蜜其有益成分,特别是多种人体不可或缺的微量元素,以及葡萄糖、维生素、镁、磷、钙等,与进口蜂蜜都大体相近,进口蜂蜜与国产蜂蜜的营养差别并不大。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