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防晒喷雾:助你全面阻击紫外线

2017-07-28 15:2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防晒喷雾:助你全面阻击紫外线

□ Apple/文

防晒喷雾是简便型防晒产品,在传统的防晒产品之外,外出随身携带一只,可以弥补长时间在户外无法重复涂抹防晒霜的不便。

防晒喷雾不仅可以喷洒在身体上,还可以直接用在头发上,帮助秀发达到防晒的目的。由于它使用方便并且清爽不沾手,近年来很受女性的欢迎。

防晒喷雾的特点

防晒喷雾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利的喷雾式设计,只要轻轻一压,细致的喷雾就能从各种角度均匀分布于肌肤。除了轻便好用外,大部分喷雾都能够长效隔离紫外线,尤其是UVA和UVB射线,帮助肌肤抵抗受损。

防晒喷雾大都采用了清爽不黏腻的配方,在喷到皮肤的瞬间能让皮肤得到舒缓,快速被吸收,一般来说也不会阻塞毛孔,引起粉刺等皮肤问题。

此外,防晒喷雾的出现可以说是拯救了一大票需要在化完妆后补涂防晒的爱美女性——化妆后直接补涂防晒霜会让妆容花掉,而使用防晒喷雾就完全不会有这种困扰。

使用有讲究

防晒喷雾同样是有防晒指数的,先要依照自身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防晒系数的产品。如果是在出汗较多或者是戏水等情况下使用,要注意及时补充使用才能够使防晒效果更好。

防晒喷雾一次喷多少才能达到防晒效果呢?一般来说,每平方厘米的皮肤上喷上约2毫米厚的防晒喷雾。喷时只要均匀地喷上一层,一般一次即可,不需要重复喷多次,然后每2个小时喷一次,就可以很好地阻击紫外线。

此外,防晒喷雾可以在距离面部15~20cm左右的地方直接喷。但并不是简单地在皮肤上喷一下就能达到效果,常用的方法是:按照发际线的轮廓,经过下巴,围着面部喷一圈,但注意不要固定在一个地方喷,那样会影响防晒效果,而且容易让皮肤看起来花白一片。此外,要达到好的防晒效果,还有一些细节值得注意。

Note 1:

把防晒喷雾直接喷到需要防晒的部位,是防晒喷雾最直接的用法,有条件的话最好在该部位做好保养,然后把防晒喷雾直接喷于皮肤上,再用手轻轻按压拍打,让防晒喷雾充分被吸收。在户外的时候要定时补喷,尽管大部分防晒喷雾都具有防水、防汗功效,但游泳或大量流汗后一定要补喷一下。不建议使用在晒后敏感及晒伤的肌肤上。

Note 2:

补涂防晒喷雾时,最好将需要补涂的部位用湿纸巾轻轻擦拭,除去上面的油脂和灰尘后再补涂,之后用手轻轻按压、拍打至防晒喷雾完全被吸收。

Note 3:

身体的一些部位并不适合直接喷防晒喷雾,比如说脸部,直接喷很容易喷到眼睛、鼻子或者嘴巴中去,所以最好先将防晒喷雾喷到手掌上,然后再用轻轻按压的手法,在脸上涂抹均匀。

如果一定要喷在面部,那在洁面过后擦干脸部多余水分、涂抹水乳霜等护肤品并待护肤品被吸收后再使用。使用防晒喷雾时要注意避开眼、口、鼻等敏感部位。按压时千万不要用力过猛。也不能离脸部太远使用,否则喷出来的面积过大,容易误入眼睛。

Note 4:

并不是所有的防晒喷雾都能直接喷在脸上,只有喷头喷出的是雾状的防晒液,而且产品质地均匀、细腻的才适合喷在脸上。如果喷头喷出来的是大颗水滴或者乳液,最好是先喷在手心,然后再进行涂抹。

Note 5:

敏感肌肤慎用。一般情况下,防晒喷雾多喷在身体部位,而身体上的皮肤往往比脸部皮肤耐受度高,所以防晒喷雾鲜有特别标注“敏感皮肤可使用”之类的话语。

此外,在使用防晒喷雾时还要注意通风,避免大量吸入喷雾。而且防晒喷雾是以高压瓶装,因此产品属易燃性产品,要远离火源,切勿放在高温的环境中。

结合防晒霜使用更好

防晒喷雾和传统的防晒产品相比,的确在涂抹上更方便,也可以弥补长时间在户外无法及时补涂防晒的问题,但如果认为有了防晒喷雾就完全摒弃防晒霜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并不能说哪一个更好,但二者相互搭配肯定是事半功倍。

有人说,防晒如果用量不够,和没用没差别。SPF和PA指数适当的喷雾产品,足以应付日常生活,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代替防晒霜来使用的。但如果是去海边,或者长时间在户外暴晒,那最好就是配合传统的防晒霜打底,而防晒喷雾则用于补擦。

防水产品一定要卸妆

防晒喷雾中有的是不防水的,有的是防水的。一般来说,防水的防晒产品是需要使用卸妆产品来卸除的,而不防水的防晒产品可以通过普通洁面来保持洁净。

因为光用清水和普通的洁面产品不能够完全将防水的防晒喷雾的防晒膜清洗干净,而需要卸妆产品中的油剂成分来卸除。

但因为卸妆产品有强烈的去油脂功能以及轻度的去角质效果,大量且长期频繁使用,也会破坏皮肤的屏障功能,出现皮肤变薄、过敏等问题。所以除了出外郊游需要特别用到防水防晒产品外,日常用的低倍数、没有注明防水防油的防晒品,建议用普通的洁面乳清洁,也可以用温和卸妆功效的洁面乳进行清洁。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