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国家监督抽查

2017-07-28 15:26: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无线路由器(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上海、江苏、广东、四川、陕西等5个省、直辖市42家企业生产的44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6年第4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电气绝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发热要求,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抗电强度,电源端子传导骚扰电压,辐射骚扰场强等7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另外,惠州市德帮实业有限公司在国家监督抽查中拒检

主要问题: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发热要求、辐射骚扰场强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路由器的使用

■ 路由器应放置在散热、通风的环境下,应定期除尘清理(尘埃易加快产品内部元件的老化)。

■ 无线路由器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特别是家用无线路由器,晚间或工作日不使用时,注意随手切断电源进行省电。

■ 雷电天气尽量不要使用无线路由器,并切断电源,防止雷击对工作产品的损坏,危害人身安全。

■ 无线信号在传播过程中,容易受到干扰。当使用无线网络时,应尽量选择阻挡少、信号强的位置接入。家庭使用无线网络时,无线路由器应设置在能有效辐射到各房间的位置,比如客厅位置,对于传输位置远或阻挡严重的房间,建议使用有线网络。

■ 在使用无线网络时,应定期设置更新无线接入密码及管理登录的用户账号密码,采用数字、大小写字母、字符组合方式设置密码;有条件的情况下,对允许接入的无线终端进行MAC绑定,隐藏SSID广播等方式保证无线网络对指定用户才能接入和使用。

便携音箱(广东省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内24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4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标志和说明书、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机械强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端子、外接软线、电源端骚扰电压、骚扰功率、源电动势为零时的噪声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12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标志和说明书、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绝缘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外接软线、电源端骚扰电压等项目不合格

便携音箱使用注意

■ 尽量避免长时间和频繁使用最大音量播放音乐。最大音量时,音箱消耗的电流最大,长时间大电流工作时,产品发热较大,当电池发热严重时可能会有爆炸危险。

■ 对于随身携带的迷你式音箱,使用过程中不要装在衣袋或裤袋内,应尽量挂在身外,以避免产品过热发生爆炸危险。

■ 不要将产品放在电视机、显示器等旁边使用,大多数非电脑音箱的便携式音箱使用的喇叭都是磁性扬声器,距离电视机、显示器等太近,受扬声器磁性的影响,电视机、显示器等(特别是CRT电视机或显示器)会偏色。

■ 对于使用电池供电的便携式音箱,应避免长时间充电,电池充满即可停止充电。部分电池长时处于充电状态,有可能使电池过度发热而发生爆炸危险。

■ 电池供电的便携式音箱应避免长期不使用,否则会使部分电池失去充放电能力。长期不使用的音箱也应定时给音箱充电和放电,以延长音箱的使用寿命。

无线传声器系统(广东省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内35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4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标志和说明书、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机械强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端子、外接软线、电源端骚扰电压、系统音频频率响应、系统总谐波失真和系统信噪比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7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标志和说明书、端子、外接软线、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绝缘要求、电源端骚扰电压、系统音频频率响应、系统总谐波失真、系统信噪比等项目不合格

声频功率放大器(广东省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内42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4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标志和说明书、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机械强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端子、外接软线、电源端骚扰电压、增益限制的有效频率范围、总谐波失真、失真限制的输出功率、信噪比、串音衰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10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标志和说明书、端子、电源端骚扰电压、失真限制的输出功率、总谐波失真等项目不合格

变频空调(上海市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上海市生产、销售的2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6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耐热耐燃和耐漏电起痕、额定制冷量、额定制冷消耗功率、额定热泵制热量、额定热消耗功率、全年能源消耗效率(APF)、噪声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本次抽查,2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制冷量、热泵制热量、能源效率等级(全年能源消耗效率APF)等项目不合格

空调噪音大时要检查

空调启动或停机时,系统内冷媒在达到平衡之前会发出较响流动声,属正常现象。但是,如果运行过程中空调的噪音较大,就要仔细检查了。

1. 检查内外机固定墙壁是否结实。

2.检查室内外连接管是否固定好,有无和室外机或其他物体发生碰撞。

家用空调器(上海市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上海市生产、销售的25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6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工作温度下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元件、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爬电距离电气间隙和穿通绝缘距离、耐热耐燃和耐漏电起痕、制冷量、制冷消耗功率、能源效率等级(能效比EER)、噪声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本次抽查,1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内部布线、能效比(EER)等项目不合格

剃须刀、电推剪及类似器具(上海市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上海市生产、销售和电商平台的3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5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变压器和相关电路的过载保护、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耐热和耐燃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本次抽查,3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标志和说明、耐热和耐燃项目不合格

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

(广东省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内39家企业生产的44批次以及广东省外2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共5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6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连续骚扰电压、连续骚扰功率、谐波电流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7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连续骚扰电压、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螺钉和连接等项目不合格

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的使用和保养

1.使用前应仔细阅读产品使用说明书,了解产品的操作程序和正确的使用方法,避免误操作。

2.应放置在远离浴缸、脸盆等接近水源且儿童触摸不到的地方。

3.及时清除粘在器具上的灰尘,用湿布擦拭产品外壳,擦拭后存放在阴凉处晾干;防止堵塞风道、损坏元器件,如电吹风,在使用时不要让毛发吸入进风口,以免堵住散热风机。

4.使用后要拔掉电源插头,并在完全冷却后进行维护。

5. 长期不用时,应每月通电1~2次,每次5分钟,利用其自身发热来驱潮,以免电机损坏。

手持式电子信息器具(广东省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内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6月

抽查概况:对涉及音视频设备类产品的标记和说明书、防电击保护的结构要求、正常工作条件下的电击危险、绝缘要求、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与电源插头形成一体的装置、电源端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对信息技术设备类产品的标记和说明、电击和能量危险的防护、电气绝缘和抗电强度、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绝缘穿透距离、直插式设备、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电源端子骚扰电压、辐射骚扰(30MHz~1GHz)等安全项目和电磁兼容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5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与电源插头形成一体的装置、电源端骚扰电压、骚扰功率等项目不合格

加湿器(广东省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广东省内26家企业生产的3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6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7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标志和说明、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机械强度、结构等项目不合格

口罩(国家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抽查范围:北京、天津、河北、山西、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等12个省、直辖市60家企业生产的60批次产品。包括随弃式和可更换式2种产品

发布时间:2016年第4批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过滤效率、呼吸阻力、泄漏性、微生物指标(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溶血性链球菌、真菌菌落总数)、pH值、甲醛含量等6个项目进行了检验。本次抽查,有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主要问题:过滤效率、泄漏性等项目不符合标准的规定

毛针织品(上海市专项监督抽查)

组织部门: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抽查范围:上海市生产和销售的60批次产品

发布时间:2017年2月

抽查概况:对产品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等项目进行了检测。本次抽查,3批次产品不合格

主要问题:纤维含量和耐汗渍色牢度项目不合格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