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消费指南》>>

饮酒易加剧乳腺癌复发风险

2017-06-29 15:31: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饮酒易加剧乳腺癌复发风险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州癌症委员会(Cancer Council Victoria)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只喝一小杯酒也可能会加剧乳腺癌复发的风险。

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杯60毫升的酒,或一周饮半瓶酒,便足以增加乳腺癌复发的风险。研究表明,乳腺癌5年整体存活率约90%,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降低复发率。

澳大利亚维州癌症委员会建议,身体健康的男性和女性每天饮酒量不超过两“标准杯”,这有助于降低酒精对身体的损害。

牛磺酸可通过食物摄取

据国外报道,广泛添加于营养剂中而为人熟知的牛磺酸,可通过海鲜等食物摄取。报道称,人们在疲劳无力时饮用的滋补营养剂和抗疲劳营养剂的主要成分为牛磺酸,它能促进糖分分解,修复基因,补充人体能量。因此,牛磺酸不仅具有缓解疲劳的效果,还有保持肌肉、心血管、肾脏和肝健康的功能。

牛磺酸主要来源于肝,但含量只有人体所需的一半,另一半最好通过食物来补充。其中,海洋动物中的牛磺酸含量最高,以100克海产品为标准,海螺中牛磺酸含量为1536毫克,牡蛎中含量为1163毫克,金枪鱼中含量为954毫克。此外,章鱼、螃蟹、虾、海带、蛤蜊和贝壳中的牛磺酸含量也非常丰富。

常吃鱼降低患胰腺癌风险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近期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大量摄取“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类脂肪酸能够降低患胰腺癌风险,最大可至30%。

研究人员分析了上世纪90年代到2010年间日本的一项约8.2万人的健康调查,根据摄取鱼类n-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数量,将上述人群分为4组。

研究人员发现,调查对象中有449人患上胰腺癌,而摄取n-3多不饱和脂肪酸最多的一组与最少的一组相比,胰腺癌发病风险要低30%。

此前有研究报告指出,胰腺癌的发生与慢性炎症有关,而来自鱼类的n-3多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抗炎症和调节免疫功能的作用,可能因此降低了胰腺癌的发病风险。

花香能治疗结直肠癌

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最新研究发现,花香的气味分子可以抑制结直肠癌细胞生长。

研究人员用花香分子处理肿瘤组织样本,结果表明,细胞增殖减缓且比之前移动得更慢。这表明花香分子可抑制肿瘤生长和转移。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花香会造成癌细胞死亡。之后研究人员又对患肿瘤的小鼠进行了检测,得到了相同的结果。

研究人员认为,研究结果代表了结直肠癌治疗的一种新方法,并建议人们平时可以多闻闻令人舒适的花香,不仅身心愉悦,还能对抗疾病。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